【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人歸家 狗狗總愛暴衝迎接 除了愛,還包含一連串信息?

發佈時間: 2019/08/14

主人在外面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最窩心的畫面莫過於開門的一瞬間,自己心愛的狗狗很興奮地衝過來迎接自己了!雖然我們不懂得汪星語,但亦能清晰感受到這個行為所包含的愛意,牠們彷彿就用全身去表達:「你終於回來了!我很想念你啊…」但原來除此之外,這種行為還代表狗狗想另外表達的一連串信息!

{{hket:inline-image name="ct2.jpeg"}}{{/hket:inline-image}}

狗狗屬於群居動物,牠們總愛聚在一起,目的是希望能互相保護,以免同伴成為其他動物的獵物或陷入危險。所以每當有狗同伴回家時,其他狗狗就會上前舔舔同伴以表達:「你好嗎?終於回來了」,亦會聞一聞對方,一方面打招呼,另一方面亦想從對方身上的味道,得知對方今日吃過些甚麼、到過哪裡去、會不會有獵物的氣味留下等等信息…

{{hket:inline-image name="ct1.jpe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所以,當下次狗狗再暴衝迎接你回家的時候,你就知道牠這個行為,除了是表達著「我等了你一整天,你終於回來了」的那份喜悅之外;其次就是,牠亦很著急想知道你今日在外面經歷了些甚麼、吃過些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