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研究指出,少吃紅肉或有助減慢身體癌細胞活動。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近日發表報告,指西方國家持續消費肉類及奶製品加劇全球暖化,危及全球食物安全。
報告由107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撰寫,其中提到食物生產過程加劇全球暖化,例如︰畜牧業的牛及羊等排放大量甲烷,亦有生產商通過伐林擴大牧場。目前農業及相關生產線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佔整體人為排放量37%。
報告提出,個人減少吃肉,有助用更少的土地為更多人提供糧食。有份撰寫報告的英國阿伯丁大學環境科學教授史密斯(Pete Smith)表示:「我們並非要求人們停止吃肉,某些地方的人別無選擇,但顯然在西方我們吃得太多。」
吃太多肉不但對環境造成永久傷害,對身體健康也有影響。刊登在科學雜誌《自然》的研究指出,紅肉含有的一種胺基酸,此胺基酸或有助長癌細胞生長的「單碳代謝」,不過研究只是初步階段,對治療癌症還言之過早。
另外,哈佛大學一項研究指出,每日進食紅肉的人,早死機率足足比其他人高出一成。而英國衛生部建議,民眾每日不應攝取超過70克(2.4安士)的紅肉或加工肉(包括香腸、煙肉和火腿)。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
| 血管健康|19歲男生每天躺著玩手機5小時血栓 小腿腫痛半個月後無法走路【附3招自測血栓風險】 |
|
-
-
| Sick問識答|皮膚現白斑=真菌纏身? 醫生教1方法分辨汗斑vs白蝕 解析發作成因大不同 |
|
-
| 政府資助免費打針|新一季度「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引入130萬劑疫苗 8類人可優先接種 科興疫苗最快月底先到港【附4條件免費接種】 |
|
-
| 食腦蟲|男子泰國狂食生醃海鮮染「食腦蟲」腸道嚴重潰爛 反覆大出血休克險死 |
|
-
| 黎彼得離世|黎彼得離世享年76歲 今年3月已中風臥床 好友鍾志光及盧宛茵透露黎彼得最後時光 |
|
-
| 保單逆按自製長糧 | 充裕退休儲備 + 保障家人GET!(附個案說明) |
|
-
-
-
| 胸悶、頭脹、手腳麻痺?黃祥興不靠藥物 1個月拆走血管炸彈 重拾醒神健康 |
|
-
| 私密處痕癢、灼痛、異味來襲 Grace教路:每日1粒解決「私密」問題 |
|
-
-
| 唔止面黃 生痘痘 長期攰都可能肝損傷 黃祥興逆轉肝機能 慶幸及早護肝 |
|
-
您也可能喜歡...
-
|
血管健康|19歲男生每天躺著玩手機5小時血栓 小腿腫痛半個月後無法走路【附3招自測血栓風險】
|
-
|
Sick問識答|皮膚現白斑=真菌纏身? 醫生教1方法分辨汗斑vs白蝕 解析發作成因大不同
|
-
|
政府資助免費打針|新一季度「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引入130萬劑疫苗 8類人可優先接種 科興疫苗最快月底先到港【附4條件免費接種】
|
-
|
食腦蟲|男子泰國狂食生醃海鮮染「食腦蟲」腸道嚴重潰爛 反覆大出血休克險死
|
-
|
黎彼得離世|黎彼得離世享年76歲 今年3月已中風臥床 好友鍾志光及盧宛茵透露黎彼得最後時光
|
-
|
陳浚霆|《愛回家》風少陳浚霆歐遊行山出事 1原因全身爆紅疹極恐怖 險「毀容」急回港求醫【附皮膚科醫生夏日防蟲貼士】
|
-
|
KO脂肪肝|女子每日食三文治變中度脂肪肝 早餐改吃1款食物 半年激減15磅逆轉脂肪肝
|
-
|
折壽食物|大量常見食品上榜! 美國研究揭1類型食物 頻食死亡風險激增17%
|
少吃肉防癌症 聯合國︰更有助改善全球暖化
少吃肉防癌症 聯合國︰更有助改善全球暖化
早前有研究指出,少吃紅肉或有助減慢身體癌細胞活動。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近日發表報告,指西方國家持續消費肉類及奶製品加劇全球暖化,危及全球食物安全。 報告由107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
https%3A%2F%2Fskypost.hk%2Farticle%2F2423206%2F%E5%B0%91%E5%90%83%E8%82%89%E9%98%B2%E7%99%8C%E7%97%87%20%E8%81%AF%E5%90%88%E5%9C%8B%EF%B8%B0%E6%9B%B4%E6%9C%89%E5%8A%A9%E6%94%B9%E5%96%84%E5%85%A8%E7%90%83%E6%9A%96%E5%8C%96
https://skypost.hk/article/2423206/少吃肉防癌症-聯合國-更有助改善全球暖化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420000/2423206/20190812_R1_1024.jpeg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420000/2423206/
健康
生活健康
503
2423206
514
514003016
健康 生活健康
治療,聯合國
健康醫療,治療,實體詞,其他政黨與組織機構,聯合國
2019-08-09
少吃肉防癌症-聯合國-更有助改善全球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