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少年隊領先遭深圳隊圍毆 裁判袖手旁觀教練怒斥骯髒

發佈時間: 2019/08/01

香港少年冰球隊昨日在河北與深圳少年冰球隊比賽期間,傳出發生港隊隊員遭毆打事件。港隊教練在社交平台發布現場片段,指有5名港隊隊員在比賽期間,被7名深圳隊的隊員圍毆,而裁判則在一旁袖手旁觀。教練對有隊員被毆大表心痛,在帖文中譴責對方打人的行為:「犯規、骯髒、沒體育精神,是我唯一想到的詞語。」

{{hket:inline-image name="ho0108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有關片段今日在網上流傳後,引來社會關注。從影片所見,有至少4名身穿白衫的港隊球員,被身穿紅衫、背面印有簡體名字的球員毆打。其中,白衫港隊球員黃兆麟被2名紅衫球員不斷追打頭部,只好以雙手護頭;而場外有觀眾不斷大叫「Stop it(停止)」,惟紅衫球員未有理會。毆打持續了一會後,兩名身穿黑白間條衫的球證始上前阻止,但未能成功。

{{hket:inline-image name="ho010820196.jpg"}}{{/hket:inline-image}}

港隊教練亦在Instagram上傳影片譴責事件。他指出,當時港隊正與深圳的「崑崙鴻星萬科龍隊」的U20隊比賽,並於比賽中領先;而深圳隊的隊員則因為己方落後,港隊領先,而失去理智出手打人(they just lost their mind when we are winning)。他指出,希望在整個聯賽中打一場乾淨的比賽,表現體育精神,「但我相信在中國內地並不可能」,

「犯規、骯髒和沒有體育精神,是我目前唯一想到的詞語。(Cheap shot, dirty, unsportsmanlike is the only words I can thinkabout right now)」

他又指出,對於自己作為教練,卻幫不到他們而感到憤怒。而中國冰球協會宣傳部回應本港傳媒查詢時辯稱,這是比賽中的「衝撞」,並非毆打。而香港冰球協會則表示目前正在了解情況。

據了解,「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冰球比賽項目,在7月28日至8月7日於河北承德舉行,共33隊900多名冰球運動員參賽。據指,冰球比賽為了吸引觀眾而有允許「合法打架」的不成文規矩,但不能群毆,而觀眾亦不得參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