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生無視母親勸告無塗防曬游水 背部起水泡嚴重曬傷變三級燒傷【附使用防曬產品建議】

發佈時間: 2019/07/31

出外遊玩防曬措施必須做足,否則後果可嚴重至如同燒傷。早前英國一名男孩在攝氏30度高溫下到沙灘游水,其母曾勤告兒子要塗上防曬霜,但他沒有理會,最終背部嚴重曬傷至3級燒傷。有皮膚科醫生表示,一般在沒有使用防曬產品下,大約20分鐘皮膚就會曬紅。

沒有理會母親勸告 男生皮膚嚴重曬傷
據媒體報道,來自英國的11歲男生(Nathan Herbert)早前跟朋友到沙灘玩水,由於當日高溫,母親已提醒Herbert 塗上保護指數50度的防曬霜,但Herbert沒有理會。最終他背部嚴重曬傷,出現水泡和三級燒傷,皮膚感到痛楚,連衣服都不能穿上。

「我的兒子沒有認真理會我對他的勸告,去沙灘前已提醒他必須塗上防曬霜,但他並沒有這樣做。」她的母親表示現時兒子需要接受抗生素治療,另外每天需更換敷料及藥膏,每次更換時皮膚表皮都會被撕掉,相信經過今次後必定會汲取教訓。

進行水上活動必需使用防曬霜
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一般在沒有使用防曬產品下,大約20分鐘皮膚就會曬紅。進行戶外運動時應每2小時塗1次防曬霜,並且在開始運動前15-30分鐘前使用。流汗或游泳後必需頻密填補,特別參與水上活動時,應選用具耐水功能的防曬霜。此外,由於水會折射及反射紫外線,紫外線可以穿越1米以上的水深,因此水上活動會較容易曬傷。

胡惠福指,三級燒傷是指傷勢影響整個皮下組織包括神經、血管和毛囊。如果神經線受到損壞,三級燒傷可以沒有疼痛。一般情況下,三級燒傷需要數月方能癒合,而且會留下疤痕。

早前英國一名女子到古巴浮潛時,雖然已塗上防曬產品,但背部仍被嚴重曬傷,長出兩個巨大泡。當時有醫生曾經表示,防曬霜並非100%能夠保護皮膚,並需因應情況定時補塗。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