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子玩滑水梯無交叉腳 水流沖擊致子宮撕裂7cm險死

發佈時間: 2019/07/22

玩滑水梯姿勢不正確後果可以不堪設想,一名25歲英國女子到西班牙樂園玩滑水梯時,被強勁水流沖擊導致子宮撕裂7cm,下體大量出血。有婦產科醫生表示情況十分罕見,倘若子宮撕裂及流血嚴重,恐需切除子宮止血。

玩滑水梯水流衝擊致子宮撕裂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一名25歲的英國女子斯蒂德曼(Toni Steedman)在2017年5月跟丈夫及兩個孩子到西班牙慶祝丈夫生日,他們前往當地水上樂園「水世界」遊玩,斯蒂德曼決定要挑戰園內著名的滑水梯。

當她準備玩滑水梯時,救生員沒有提醒斯蒂德曼把雙手雙腳交叉作保護,她回憶「當時滑水梯很快,當我滑到水中時,感到體內似有東西破裂,站起來時感覺有尿意,回頭一看就見到血從雙腿間湧出來。」

「我很擔心再也看不到我的孩子」

斯蒂德曼立即被送往當地最近的醫院,醫生發現她的子宮撕裂,出現7cm的裂痕,下體大量出血,需要立即進行手術進行修補子宮及大量輸血,最終成功救回生命。事後斯蒂德曼回憶當時以為自己會死,更擔心再也不能看到小孩。雖然意外未有影響斯蒂德影響她的生育功能,但就水上樂園的工作人員未有提醒她正確姿勢而感到十分憤怒。

對未來受孕不受影響
婦產科專科醫生方秀儀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玩滑水梯導致出現子宮撕裂情況較為罕見。方秀儀指一般子宮撕裂可以做手術縫合傷口,但如果情況嚴重,可能需要切除子宮以止血。進行手術後,一般對日後的月經、荷爾蒙甚至受孕都不受影響,不過懷孕時會增加子宮破裂機會,盡可能進行剖腹生產,並不建議自然分娩。她續指,雖然玩滑水梯腿部交叉閉合可減少陰道及子宮撕裂的機會,但並非百分百能避免,水流沖擊過大亦有機會令內臟受傷。

滑水梯曾多次發生嚴重意外,本月初一名23歲英國青年在西班牙玩滑水梯時俯衝而下,最終因頭部插水致頸椎骨折斷,胸部以下癱瘓,至今仍需靠機器維生,情況並不樂觀。

相關文章︰【樂極生悲】玩滑水梯頭部落先插入水 23歲仔頸骨折斷或終生癱瘓

{{hket:inline-image name="drfong.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