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寵物百科】貓貓室內都會中暑? 4招 抗炎夏小貼士

發佈時間: 2019/07/19

香港天氣又熱又濕,不單止我們覺得難受,毛孩就更加不用多說;所以每年毛孩中暑的個案為數不少,不單止在戶外容易中暑,其實室內同樣有機會令毛孩中暑!貓咪中暑症狀包括:體溫升高、心跳加快、開口呼吸、呼吸頻率加快、厭食、嘔吐、口吐白沬、昏迷、精神不振、痙攣等…所以室內中暑的危機亦都不可忽視!今個星期[寵物百科]將會向大家講解4招助喵星人度炎夏的小貼士,各位貓奴不妨參考一下:

第1招:保持室內通風

大部分中暑個案是由於室內悶熱、通風不足而造成的;即使不開冷氣,也可選擇打開窗戶或開風扇,以增加室內空氣流通;但要留意一點,避免風扇直吹貓咪身體,以免令貓貓造成不適。

{{hket:inline-image name="c2.jpeg"}}{{/hket:inline-image}}

第2招:補充足夠的水份

準備充足的食用水、多擺放水兜,讓貓咪去到哪都能隨時喝到水,方便牠們隨時補充水份;如果主子不愛飲水,亦可選擇餵濕糧;但要留意的一點是,因為濕糧比較容易變質,擺放1小時內,就要把殘渣收拾乾淨,以防主子吃到變質的食物,損害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c1.jpeg"}}{{/hket:inline-image}}

第3招:勤梳毛

春秋兩季都是貓星人「甩毛」的季節,但夏天單靠牠們自然換毛是不足夠的,有時牠們身上的廢毛仍然需要靠主子勤力去梳走,少了一層厚毛,除了有效提高貓咪的散熱效率;同時,多梳毛可增加換毛的速度,以防「毛球症」。另外,梳走一些打結的毛髮,「通爽」一些,舒適之餘,亦有助避免皮膚問題。但是,盡量避免把牠們的毛剃光光,毛髮有保護跟防曬的功能,剃毛後皮膚被顯露出來,亦會增加引來蚊蟲叮咬的機會。而且,如若牠們感覺自己身上無毛,或看到自己變得有所不同,可能因而變得自卑甚至抑鬱。

{{hket:inline-image name="c3.jpeg"}}{{/hket:inline-image}}

第4招:降溫

市面上有不少標榜有助寵物降溫清涼的產品,例如涼墊之類,貓咪躺在墊子上面可大提升牠們的舒適度;如果想更經濟和實惠的話,只要準備一些觸感冰涼的盆,其實亦可當成牠們的貓窩。另外,貓咪會透過舔自己的毛髮來降溫,主人亦可用微濕的毛巾,為牠們輕抹身體,也具有同樣的功效。

{{hket:inline-image name="c4.jpe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