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子飛機上呼吸困難休克垂危 「最靚仔醫生」出手相救乘客激讚

發佈時間: 2019/07/11

飛機上有乘客不舒服,空姐會問機上是否有醫生或護士幫忙做急救。如被帥醫生所救是不是更幸運呢!美國一名男子在搭飛機前往以色列途中突然不適,幸得「全球最性感醫生」所救,可謂十分幸運。

{{hket:inline-image name="15783868-7225235-image-m-25_1562604188947.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 Dortor Mike IG)

帥醫生見乘客有事 自薦做急救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6月30日,一名美國26歲男子馬特(Matt Faraco)乘搭從紐約市飛往以色列的班機,期間手臂突然腫脹,且有呼吸困難等徵狀出現,機組人員見狀立刻詢問機上會否有醫療人員,剛好29歲醫生麥克(Mikhail Varshavski,又名Doctor Mike)毛遂自薦,願意為馬特進行急救。

麥克用手機充當電筒檢查馬特的呼吸道,斷定他患上急性過敏。當時飛機已起飛2小時並於大西洋上空,附近並無可降落的機場,機上亦欠治療急性過敏專用的筆形速效腎上腺素(EpiPen),只有用於治療心臟驟停所用的腎上腺素注射液;兩者使用時的劑量相差甚遠,一旦分量出錯很可能導致患者喪命。考慮到人命關天,麥克惟有以經驗量度劑量,結果順利放鬆患者呼吸道的肌肉,讓馬特能再次呼吸,解除生命威脅。

麥克在飛機抵達目的地前一直陪在馬特身邊,每隔30分鐘就為他檢查一次,又建議他下機後務必到當地醫院的急症室求醫。幾天後,兩人偶然在耶路撒冷的一家醫院再次見面,此時馬特已經康復。經過此事以後,麥克建議航空公司應在急救箱增加治療急性過敏的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hket:inline-image name="1464912451983.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 Dortor Mike IG)

320萬粉絲追蹤 被譽為「全球最性感醫生」

麥克英勇救人的事蹟獲當地媒體大肆報道。有眼利的乘客發現他其實曾獲美國「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評選為「全球最性感醫生」。他不但外形俊朗還有健碩的身型,再加上他是一位醫生,其個人IG上有超過320萬粉絲追蹤,不少粉絲都為他迷人的外表和陽光的性格而着迷。

{{hket:inline-image name="mike-facebook-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 Dortor Mike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