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兄弟吵架被罰執垃圾 媽媽獲讚有智慧網民爭相效法

發佈時間: 2019/07/11

小朋友若然犯錯,家長不妨用以下方法去教導!台灣一對小兄弟平日喜愛吵架,媽媽有見及此,便想出要他們一起執垃圾清潔市容來作為懲罰。對此,大批網民認為此方式比起打罵更為有用及有意義,紛紛留言大讚媽媽有智慧。

該名媽媽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帖,指兩名兒子平日喜愛吵架,更笑言:

「這麼愛吵架就罰你們去撿垃圾,依你們吵架的頻率,我們社區應該可以維持得很乾淨!」

{{hket:inline-image name="rubbish110720192.jpg"}}{{/hket:inline-image}}

她又指出,兩兄弟雖然被罰,但是十分享受執垃圾的過程,「其實他們撿得很開心覺得很好玩」;有次散步時大兒子看到地上有垃圾,更主動問她「別人怎麼都亂丟啊」。

從其圖片可見,兩兄弟執垃圾時十分專注,並會互相合作,弟弟負責拿垃圾袋,哥哥則負責蹲下用鉗夾起地上的垃圾;弟弟跟在哥哥後面,兩人明顯感情不錯,

「所以撿垃圾對他們來說是有趣的事情,才會心甘情願,也有成就感。」

{{hket:inline-image name="rubbish110720193.jpg"}}{{/hket:inline-image}}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大批網民盛讚樓主是一名「有智慧的媽媽」,更指自己要加以仿效,「好讚的懲罰(筆記)」、「這招厲害,一舉兩得」、「厲害,超有智慧的媽媽」、「媽媽很棒,孩子教得很好,給孩子學習的機會,也讓他們知道以後一定要相親相愛」、「好棒的身教,社區感謝環保小尖兵」。

另有網民笑言:「好棒~社區的叔叔阿姨會很喜歡他們吵架!」、「如果次數太頻繁,歡迎來我們社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