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B 遭人用箭插穿身體 箭上留下11字惡毒宣言

發佈時間: 2019/07/10

日前(7月1日),在內地山東濟南發生了一宗冷血虐狗事件,受害的狗狗被箭插穿身體,據有份協助救援的動保義工表示,推算狗狗受傷已接近3日,傷口亦開始有化膿的跡象。幸好,弓箭並無穿過腹部傷及內臟,經手術後正康復過來。

泰山動物保護協會收到求助個案後,隨即到達現場並把受傷狗狗送往醫院處理。中箭位置距離腹部很接近,醫生經手術已把箭取出,仔細一看,原來箭上竟貼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擾民狗 忍無可忍 死不足惜」。

PETA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中國區新聞官Keith Guo 透過本報對事件予以強烈讉責—「虐待動物是懦夫的行為,對動物的暴力行為長期被認為是危險精神病的標誌。同時,中國至今仍未有反虐待動物的法律,因此在執法上仍存有難度。PETA希望當地公安部門,能夠徹底調查此惡性虐待事件,因為使用弓弩和槍支、彈藥等同屬管制器具,非法持有或使用已屬違法。施暴者理應受到《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罰款和拘留。另外,我們亦希望大家能夠關注流浪動物問題,選擇領養代替購買,並且一定要為牠們安排絕育,從源頭上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