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玩命男生吞四腳蛇染惡菌 睪丸腫如西柚器官潰爛身亡

發佈時間: 2019/07/04

過分貪玩隨時玩出禍!澳洲昆士蘭一名35歲男子,去年12月參加聖誕派對時玩大膽遊戲,在大家的起哄下將一隻壁虎(又名四腳蛇)生吞,結果染上了沙門氏菌。在其後短短10天內,他不停嘔出綠色膽汁、尿液變黑、肚子脹起,就連睪丸也腫脹如西柚般大,要送院治療,但最終不幸命喪手術枱上,體內器官基本上完全腐爛。

{{hket:inline-image name="eat0407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35歲的David Dowell去年12月3日在痛苦中送院救治,其後更開始嘔出綠色膽汁,每邊睾丸更腫脹至一個西柚的大小,更流出奇怪液體;同時,其肚子亦腫脹得驚人,看起來猶如懷孕。送院兩天後,有朋友指看到他在12月1日晚舉行的派對上生吞壁虎。

{{hket:inline-image name="eat040720193.jpg"}}{{/hket:inline-image}}

David為3女之父,其離世令家人傷心不已。其家人指出,David送院後情況嚴重,當時他們向院方要求替David插喉但遭拒;直到他被推進加護病房,院方才開始重視此事。最終在去年12月11日,David在接受手術期間不幸離世。

{{hket:inline-image name="eat040720192.jpg"}}{{/hket:inline-image}}

其妻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憶述,丈夫住院後被診斷出染上沙門氏菌,未幾情況急轉直下。她指出,無論丈夫死因為何,都希望院方可以給他們一個清楚的交代,「他的睾丸腫脹至葡萄柚般,有液體流出,但他們(醫生)說這是正常的。我想為David伸張正義......或者是得到答案。」

對此,有當地醫生接受傳媒查詢時指出,David的症狀比沙門氏菌更嚴重,而且更有出現腹部阻塞和肝功能衰竭的證據。不過分類學家兼生態學家戴安(Diane Barton)估計,殺死大衛的真正「兇手」有可能是曼氏裂頭絛蟲。雖然一般爬蟲類動物都帶有沙門氏菌,但壁虎還會攜帶其他寄生蟲,如它能輕易被捉到,亦可能反映它已被大量幼蟲依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