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急症室呆等5個鐘無人理 急病加國婦心臟血液流乾身亡

發佈時間: 2019/06/24

加拿大疑醫護人員人手不足釀成悲劇,一名63歲婦人因心臟問題入院,院方卻未有即時安排治療,使她在急症室苦待長達5小時,最終出血過多倒下,醫生為其做手術時發現,其心臟血液早已流乾。死者女兒指摘院方反應緩慢直接害死母親,將控告醫院疏忽治療。

婦人急病入院 拖延5小時心臟血液流光亡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加拿大一名63歲婦人瑪特萊恩(Madeliene Richard),於本月12日傍晚突然身體不適,由家人安排前往就近的聖波尼法醫院(St. Boniface Hospital)求醫。瑪特萊恩於當天晚上6時左右到達醫院,當時已有呼吸困難問題,無法說話只能低聲呻吟,而且已因血壓過低而未能測量血壓。

據家人所指,院方得知瑪特萊恩情況後並未立即為她安排手術,只將她安置在急症室候診。至晚上11點半即入院後5個小時,醫生為她進行手術時發現她有嚴重內出血,心臟內血液經已流光,至12時許宣布不治。

上月做心臟搭橋 手術失誤做足24小時

據死者女兒莫尼卡(Monica Richard)指出,母親近年有心臟問題,於5月曾於同一醫院接受心臟「搭橋」手術,當時過程已相當不順,母親先後2次出現出血情況,而且院方處理問題反應十分緩慢,最終令手術耗時24小時以上。

莫尼卡又指院方在手術完成後急急安排母親出院,雖一度聲稱會為她安排家庭看護追蹤母親身體狀況,惟相關醫護人員一直未有出現,至個多星期後母親身體狀況突然轉差,未料再度入院卻因院方疏忽導致失血過多而死。

家人擬入稟控院方醫療疏忽

莫尼卡控訴醫院忽視病重母親情況,未有即時安排醫生處理而直接導致母親失救,

「媽媽才63歲,我相信要不是院方處事進度如此緩慢,她絕對可以得救。」

面對死者女兒的指控,院方表示已盡最大努力,又一度請來心臟科專科醫生來診斷死者狀況,無奈死者出血太快才會失救致死。已為5子之母的莫尼卡則認為醫院近年將6個急症室減少至3個,是導致醫護人員無法為病人提供即時協助的主因,表明會循法律途徑控告院方醫療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