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5歲初夜意外懷孕被退學 轉校考7A奮鬥10年養大女兒

發佈時間: 2019/06/19

馬來西亞一名女生在15歲時偷嘗禁果,意外懷孕被校方退學,更受盡同學歧視,但她未有氣餒,與男友分開後盡力撫養女兒,更在公開考試中獲「7A」優良成績,10年過後她在新加坡從事獸醫助理,更有能力買屋養家。她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經歷,鼓勵更多單親媽媽勇敢堅持下去,不要因一時的絕望而失去自信,應努力爭取自己的幸福。

15歲意外懷孕遭退學

馬來西《中國報》報道,現年25歲的女生古典,15歲讀中三時與男友偷嘗禁果,未料首次便意外懷孕,當時她一直隱瞞,直至懷孕7個多月「現肚」終被雙方父母揭發。古典的母親一度難以接受,要求即使誕下嬰兒也要送給別人,又認為會拖累古典一輩子,但在男方父母堅持下留住胎兒。

當校方得悉後,起初答應讓她分娩後回校上課,惟最終反悔令她被迫轉校,但她並無放棄、發奮圖强,及後在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中獲得7科「A」的佳績。

拒絕結婚後各組家庭

至於懷孕時,她搬到男友家中安胎,因環境陌生及對方家人並不友善,亦無人視她為孕婦照顧,令她難以適應,但為免父母擔憂,她只好默默承受。最終古典順利誕下女兒,在坐月後搬回娘家,雖然男家多次追問他們會否註冊結婚,但她認為男友沒能力給她一個美好將來而決定分手。

初時女兒由男家照顧,其後由古典接回,然後她亦交到一位新男友;至於男方亦自組家庭並育有3名兒女。古典坦言,初期曾擔心在職場上受歧視,幸好同事們只是驚訝和好奇,不會帶有歧視目光,故她已經不介意說出自己的故事,

「如今已是新時代,思維上也有所改變,且沒人會介意你的故事,不會刻意去記得你未婚媽媽的身分。」

現時在新加坡從事獸醫助理的她,更有經濟能力購買一間屋子供祖孫三代一起生活。她坦言曾經視女兒為人生的「錯誤」和負擔,現在卻改變看法,更對無法給予女兒一個完整的家感愧疚,只想盡力給她最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