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第一榴槤王】泰國極品榴槤37萬天價售出 曾屬皇室御用話你知貴喺邊

發佈時間: 2019/06/05

37萬天價榴槤見過未?近日在泰國一個拍賣會中,被喻為世界第一的干堯榴槤以37萬港元破紀錄高價售出。這種榴槤曾屬泰國皇室御用,因洪災襲泰幾乎絕種,每年產量少、品質佳,故一直維持極高價。

據泰國媒體報道,上周六(1日)在暖武里府舉辦的「國王榴槤節」拍賣會中,一個干堯榴槤,以150萬泰銖(約37.5萬港元)售出,因其完美的形狀、尺寸和成熟度,成功刷新去年80萬泰銖(約20萬港元)的記錄,成為2019年榴槤之王。至於拍賣所得款項扣除開支,則會捐給慈善機構。

在泰國有超過200種榴槤,而干堯(Kanyao)又稱長柄榴槤,長柄約10至14厘米,被指是世上最貴的榴槤品種,令不少家底豐厚的榴槤愛好者躍躍欲試。干堯榴槤每個平均約重2至3公斤,果皮綠色,果肉淡黃色,屬泰國榴槤珍品,曾為泰王及皇室御用。

然而,早年洪水令大量干堯榴槤樹被毀,以致幾乎在泰國絕跡,現時出產極品干堯的種植場不多,價格亦因此飆升,當地一般榴槤平均約125港元一個,但干堯則可達500港元一個。

其中曼谷以北一個種植場,每年出產數百個極品干堯榴槤,老闆指因其外形、顏澤及味道獨特,故價格高昂,而他對出產榴槤的品質非常講究:

「很多遊客上門購買,但我們均婉拒,讓它們繼續在樹上生長直至完全成熟。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有售 高峰期$58/磅

曾有售干堯榴槤的果欄「黎勤欄」負責人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干堯一般肉質軟滑香濃,較圓身均勻,

「好多時接近瓣瓣有肉,就算唔係都係得一瓣會無肉。」

負責人又指,由於泰國出口量少,且近年漸逐轉而出口內地,令香港供應量更為減少,故有售干堯的果檔不多,一般船貨約$28-35/磅,空運約$35/磅,每逢臨近母親節則會更貴,在今年母親節高峰時期,空運干堯果欄售價約$58/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