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唐狗女走失第10日 狗兄每天守門 盼妹回家

發佈時間: 2019/06/05

唐狗女Ci Ci上星期一從元朗寵物酒店走失,至今踏入第10天,狗主、親友、義工、街坊一個多星期來四出尋找Ci Ci,可惜都未能掌握牠的確實位置。除了狗主麥太一家,因思念和擔憂而受折磨的還有Ci Ci的狗哥哥Di Di。

 

5月27日下午5時,唐狗女Ci Ci於錦田水尾村走失,狗狗毛髮啡白色,摺耳、短尾、尖嘴巴,頸部有爆毛,身上有晶片,走失時沒有佩戴頸帶。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05002.jpeg"}}{{/hket:inline-image}}

  • Ci Ci(左)和哥哥Di Di(右)感情深厚。

 

麥太今早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自從Ci Ci失蹤後Di Di便變得鬱鬱不歡,經常看守著門口,期盼著妹妹回家。Di Di一向頑皮活潑和貪吃,現在卻變得內向抑鬱,而且對食物不感興趣,要家人哄牠進食。她說Di Di十分想念和擔心妹妹,入夜之後更會淚眼汪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05006.jpeg"}}{{/hket:inline-image}}

  • 6年前,Ci Ci(右)和Di Di(左)被麥太一家領養,坐車回家中。

 

Ci Ci和Di Di小時候被義工拯救,後來被領養回家。麥太透露,Ci Ci和Di Di獲救時已經互相依靠,不願意離開對方,因此義工要求他們同時領養他們兩兄妹。6年來牠們一起玩耍一起成長,兄妹情深,可想而知Ci Ci的失蹤對Di Di造成莫大打擊。

 

麥太表示他們不熟悉元朗區,所以令搜索更加困難。他們與親友日夜巡邏,每天組隊或單人搜尋,嘗試過多種方法尋找Ci Ci,包括航拍、上山、入村、入田;步行、踏單車、駕車各種方式也試過;也曾經貼街招、製作橫額、派發傳單,更把尋獲酬金由$10,000加至$30,000,可惜依然看不到Ci Ci的蹤影。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9003.jpeg"}}{{/hket:inline-image}}

雖然搜索困難,但幸好得到好心人幫助。麥太十分感激狗狗義工和街坊主動支援,自願加入巡邏團隊;Facebook上亦有有很多熱心人士廣傳尋狗訊息,並且留言鼓勵他們,令他們非常感動。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05001.jpeg"}}{{/hket:inline-image}}

過去一個多星期,麥太收到零星報料,有市民聲稱在屯門、藍地、大棠見過Ci Ci的蹤影,不過都拍不到牠的相片。狗主一家正感到迷惘、忐忑、憂心,如果市民遇懷疑是Ci Ci的狗狗,請不要追著牠大叫,可上前慢慢接近牠,輕聲叫喚Ci Ci的名字,想辦法讓狗狗安心留下來,並且聯絡狗主,幫助他們早日團聚。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05poster.jpg"}}{{/hket:inline-image}}

相片來源:受訪者麥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