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蛋黃油】 媽媽感激劉小慧:她功德無量 5個方法令愛女5年濕疹2晚極速好轉

發佈時間: 2019/05/30

濕疹問題令不少人受盡困擾,對於他們來說類固醇藥膏能紓緩病情,猶如救星,但小心會變成一個計時炸彈。外國不少例子顯示患者多年來靠類固醇穩定病情,但實際上沒法解決問題,甚至愈來愈依賴,令人上癮。萬一藥力失效,濕疹就會一下子大爆發,令患者經歷極為難熬的戒斷過程,加重藥力反而令病情更嚴重。其實除了類固醇,劉小慧早前於直播、《東張西望》教網友炒蛋黃油,指治理濕疹效果卓著,結果大受歡迎,不少患者詢問完醫師意見都紛紛一試。當中有名媽媽的寶貝女患了濕疹5年,令媽媽很心痛,甚麼方法都試過,結果一用劉小慧的秘方就在2晚內成功令病情大為好轉,雖然未完全痊癒,但濕疹已減輕很多。這名媽媽更特意打文多謝劉小慧,剖白多年來的心聲。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受訪者提供)

寶貝女5年濕疹勁心痛 2晚近乎醫好媽媽分享5大方法

媽媽網民表示囡囡2歲時已患有濕疹,每逢轉季就會起疹,皮膚經常紅腫發痕。多年以來,試過好多方法醫治,如芫茜水洗澡、搽金盞花膏、有機濕疹膏、美國醫學認証濕疹膏、特效紓緩修復霜等,有部分藥膏起初用有效,但用了一段時間就沒有效,濕疹不斷復發。媽媽網民曾帶囡囡向皮膚科史泰祖醫生求醫,當時醫生就解釋囡囡皮膚太乾,如果大力搔癢,指甲不乾淨,一旦搔破表皮就會令皮膚過敏,造成惡性循環。雖然聽完醫生意見,囡囡濕疹情況的確沒有惡化,可是病情仍時好時壞,反反覆覆,好時1年半載沒事,壞時一發不可收拾,前一日病情轉好,可能明天一覺醒來就會突然惡化。試過皮膚潰爛到不可收拾,更因不斷搔癢令皮膚撕裂而滲血,狂流血痕。

直至近日囡囡頸部、眼部的濕疹病發得好嚴重,放學一回家就見到條頸既乾燥又破損,痕癢感、疼痛感同時出現,惟媽媽網民未能幫女兒抑制濕疹發作。其後她開始在網上尋求其他治療方法,恰巧她爸爸睇《東張西望》見到劉小慧教炒蛋黃油的訪問,於是用家中的生鐵鑊,加10隻蛋黃跟著炒。囡囡搽了2晚之後,頸部情況大大改善,濕疹病情終於受控,媽媽網民大讚這個方法真心有效。

▼治療前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受訪者提供)

▼治療中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受訪者提供)

▼治療後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受訪者提供)

媽媽網民好開心,希望可以作為一個用家真實個案給其他受濕疹困擾的患者參考。但她強調每個人體質各有不同,要按自己病情及需要決定試不試,如今純屬出於作為一個媽媽的同理心,分享5大修護工程給大家參考:

第1步,用蛋黃油修復破損皮膚,讓原本抓破的皮膚傷口火速埋口,馬上止痕。不過因蛋黃油為較大味同深色,只可以在屋企中使用。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受訪者提供)

第2步,用英國皮膚科醫生推薦的無類固醇濕疹萬用膚與精華紓緩修護油做重點保濕,只要夠滋潤就不會因痕癢而搔破皮膚。因為當中有機大麻籽油、橄欖油、薰衣草、薄荷、祖祖巴油、橄欖油等草本成分可修護舒緩皮膚,兼為皮膚建立保護屏障,能改善濕疹破損情況、有效保濕、紓緩敏感泛紅及痕癢,恢復皮膚健康。只要在出門前、睡前都用就可以。

第3步,戒甜,中醫話甜會生濕,加重體內濕氣,所以必須遠離糖果、蛋糕、汽水等高糖分的食物飲品。

第4步,做運動,媽媽網民話所謂的運動主要每日玩最少半小時滑板車,讓她出汗排毒。

第5步,每日要為床鋪、枕頭除塵蟎。雖然塵蟎體積極細,肉眼看不見,須透過顯微鏡,放大才可見到,但塵蟎會誘發哮喘鼻敏感和不同的過敏症,特別濕疹患者就必須定期清潔。

媽媽打文感激功德無量 劉小慧透過《晴報》獨家回應

最後這位好媽媽特意打文多謝劉小慧:「多謝劉小慧小姐同埋佢囡囡,為人父母,見到自己小朋友唔舒服,R(𢯎)到流血痕喺度喊係心痛到爆,寧願辛苦嗰個係自己都唔想係佢哋,只要有方法係可以幫助小朋友,真係咩都會試,棉乾絮濕去照顧佢哋都在所不辭,只為佢哋身體健康。真心感受到劉小姐作為媽媽嘅同理心,明白每個人體質唔一樣,但有多一個真實個案作為參考,就有多一個機會幫到受濕疹困擾嘅人仕,多謝劉小姐開心share,功德無量。」

劉小慧知道自己幫到人,都特意透過《晴報》獨家回應該媽媽:「我戥佢哋2個開心,我覺得呢樣嘢幫到人......應該呢個功勞歸於李時珍唔係我。只不過咁啱呢個Timing通過我可能呢個有知名度嘅人而令到呢件事嘅聲音、回響咁大。以前不嬲咁多年前,蛋黃油係主治百病㗎,可以醫到唔係淨係濕疹,但可能好多人有呢個問題,以前啲醫生又冇睇咁多,喺大學考個中醫牌嘅時候讀緊佢所謂嘅教科書,未必會睇到呢啲嘢。所以都係一啲老人家,好似我師傅係個老中醫,所以佢哋先會識得呢啲方。」

{{hket:inline-image name="18.jpg"}}{{/hket:inline-image}}

(《晴報》圖片)

重溫炒蛋黃油過程

劉小慧介紹的蛋黃油,又名卵子油,即是用猛火將蛋黃炒出油,當作藥油之用,由於雞蛋有維他命A、D、E,對皮膚光滑和修復有一定的幫助,故便宜又有功效。平時類固醇只能夠1日2次,不可連續用超過1星期,但蛋黃油可以一有需要就用,第1次可先在手背試試,沒有敏感才上面。首先預備已經烚熟的蛋黃,不用落油,直接將蛋黃下鑊,利用猛火炒,約10分鐘就完成。期間不停高溫加熱,用鑊剷擠壓,就算炒燶都無問題,慢慢就會炒出啡黑色濃縮油,待冷卻後就可入樽備用,保存陰涼地方。儘管炒的時候釋出比較大量油煙,但為皮膚好,開盡抽油煙機就行,但濕疹發作期、燒傷、孕婦和兒童使用蛋黃油前應問過醫師意見。特別孕婦不適合長期大量使用,因過量維他命A,有機會造成畸胎。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