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第11屆中部博覽會 深化區域合作促中部崛起」

發佈時間: 2019/05/31

第11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簡稱中部博覽會,下同)於5月18至2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辦,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他指,中國政府將進一步創造條件,大力支持中部地區深化改革開放,加強同世界各國的務實合作,實現更大範圍、更高水平互利共贏。他還強調,不論外部環境如何變化,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致力於為外資企業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的競爭環境。

吸引資本 江西簽約198項目

中部博覽會自2006年起在中部6省輪流舉辦。本屆博覽會以「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中部6省省長率團參會。在主旨論壇上6省省長聚焦創新引領和開放提升,共議深化區域合作,實現中部崛起。吸引資本,分享經濟發展紅利是中部博覽會主要目的之一。第11屆中部博覽會及同期舉行的第2屆世界贛商大會,東道主江西省簽約項目198個,簽約投資總額1,704.5億元。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表示,要積極搶抓中部地區崛起新機遇,加快培育高品質發展新動能,健全完善區域合作發展新機制,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

江西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為引領,利用毗鄰長三角、珠三角和閩東南三角區位優勢,積極「南下」「東進」,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貿區(自貿港)、海西經濟區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拓展大開放格局,更好融入全國乃至全球產業分工和市場體系。

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承接高端產業轉移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的重大戰略,江西省出臺《江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行動方案》,提出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國際一流灣區的溢出機遇,依托交通通道、開放平臺、重大項目和重要工作機制建設,融入大灣區交通網絡,承接高端產業轉移,對接科技創新資源,接軌國際化營商環境,把江西建成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首選區、改革創新經驗複製先行區、市民生活休閒旅遊共用區。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