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食上班族 識飲茶食住瘦!」

發佈時間: 2019/05/21

香港工作壓力太大,好多人的減壓方式就是食!做到攰攰地想食零食,放工更加想食餐好慰勞自己。長期以食減壓,加上久坐辦公室少運動,身形好易暴脹。想Keep fit 之餘可以Keep住食,秘訣就是養成一個喝茶習慣!

上班族食完就坐,如沒時間運動很難消脂,這樣的生活模式容易令膽固醇增高,亦有礙腸道蠕動和排走廢物。喝茶本身可以消脂解膩,如加入水溶性纖維更是相得益彰。英國註冊營養師潘仕寶(Sally)表示:「水溶性纖維是一種膳食纖維,它在腸道中吸水後形成凝膠,像海綿般吸着膽固醇,並將其帶出體外,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另外,水溶性膳食纖維亦有助降低餐後胰島素反應,保持血糖水平穩定。根據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建議,患有膽固醇高的成年人,每天攝取5至10克水溶性纖維,有助降低壞膽固醇(LDL)水平約5%;更理想的攝取量為每天10至25克水溶性纖維,能再進一步降低壞膽固醇水平,降低患心血管病的風險。」

{{hket:inline-image name="Sallysprofile2017300.jpg"}}{{/hket:inline-image}}

 

水溶性纖維功效多

除了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Sally又補充:「水溶性纖維有助提升飽肚感,減少熱量攝取,幫助少運動的上班族保持健康體態。它亦有助保持腸道暢通,預防便秘。提醒大家,增加纖維攝取量的時候不宜操之過急,應逐漸地增加,好讓身體慢慢適應,減少腹脹的情況。」

 

用餐必備之選

上班族想輕鬆攝取水溶性纖維,有一個簡單方法,就是挑選一些含水溶性纖維的健康茶飲,配合日常膳食飲用。例如最近推出市面的「道地極品纖。解茶」,選用甘醇的斯里蘭卡紅茶,每支更含有8克水溶性纖維,相等於4個中型橙的水溶性纖維含量;每日飲用2支,便能有助降低體內壞膽固醇水平,保持心血管及腸道健康。

「道地極品纖。解茶」更加入了具有抗氧化功效的大麥若葉。只要於用餐時候或進食前後飲用,就可以幫助為食的上班族健康Keep fit!想每次用餐也可食得開懷,不再擔心脂肪和熱量的吸收,今日開始就養成這個喝茶習慣吧!

 

了解更多「道地極品纖。解茶」: www.tao-ti.com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