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湯洛雯落實減磅踢走黃心穎 5點獲網民封為完美老婆

發佈時間: 2019/05/09

自從上月爆出黃心穎與許志安於車廂攬摸摷兼激吻的偷食事件,二人形象大插水。雖然許志安要即時取消演唱會止蝕,但獲得老婆鄭秀文支持又暫居在她名下半億豪宅,情況未至於最差;相反黃心穎被中港台、馬來西亞網民瘋狂狙擊,聯署要求她永遠退出娛樂圈,復出無期,連4套仍未播出街的TVB新劇,包括《堅離地愛堅離地》、《丫鬟大聯盟》、《牛下女高音》和《法證先鋒IV》亦受到影響。當中《堅離地》與《丫鬟》很大機會放入倉底不見天日,惟備受TVB重視的年度重頭劇《法證IV》,以及成班甘草演員傾力演出的《牛下》就需要重拍,有可能會延期播出。至於取代黃心穎的演員,前者已經決定由曾獲網民封為「完美老婆」的湯洛雯減磅上陣,後者有傳江嘉敏取代,對於二人網民評價截然不同。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湯洛雯江嘉敏取代黃心穎 兩女風評大不同

TVB很重視《法證先鋒IV》,不但耗用大量人力、物力、資金製作,早前已在深夜重播《法證先鋒》系列讓觀眾重溫,準備迎接最新一輯。總監梅小青曾透露黃心穎本是《法證先鋒IV》第一女主角,當時為了力捧她上位,戲份故意加強,所以如果要讓《法證IV》順利播出,就不得不大執。如今幕後很努力地改動劇本,又重整演員,已浪費過千萬港元,不過外界最關心是誰會踢走黃心穎做記者妹這個角色,初初網民猜測是近日頻頻出鏡的蔡思貝與湯洛雯之爭,最後終於落實是湯洛雯。

今次湯洛雯能擔正做《法證先鋒lV》,也可以當補償她演出過而又被延播的《丫鬟大聯盟》,是正確的決定。為了把握難得機會,湯洛雯應梅小青要求需減磅10磅扮黃心穎背部連戲,不過她表示沒有壓力,亦不介意被指執二攤,反而要盡快專心揣摩好角色,於6月1日開始重拍計畫。湯洛雯形象一向正面,故獲不少網民激讚:「湯洛雯靚同順眼過黃心穎,劇會好睇好多,應該一早搵佢」、「TVB換人收視上升,本身冇打算睇呢套,依家有興趣」、「靚湯好有觀眾緣,啲戲都好過佢,氣質更襯黃浩然呢個男角」。另外有人想起2018年香港小姐競選準決賽上,黃心穎插嘴糾正主持,指湯洛雯在香港小姐中沒有攞過奬,但其實2012年香港小姐競選中黃心穎奪亞軍,同屆湯洛雯大熱倒灶,仍有贏過3個獎,網民疑質當初黃心穎已暗中睇湯洛雯不順眼。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而《牛下女高音》有傳會由江嘉敏頂替重拍,然而網民反應截然不同,認為她形象麻麻,大多建議朱千雪取代,或由湯洛雯冧莊:「唔睇佢好過,一係湯,一係雪」、「咪玩啦,江嘉敏咪一樣」。江嘉敏就澄清未有相關消息,而且自己拍緊《大醬園》同《降魔的2.0》,檔期已經很滿,相信頂上機會比較微。

完美女人樣樣掂 處女作已深得觀眾喜愛

其實現年32歲的湯洛雯演藝路也不是一帆風順,當年她一出道掛住湯鎮業之姪女「星二代」個名,加上在《走過浮華大地》要接黃翠如手拍餘下國家,要佢扮公主病做主持,同鄰家女孩黃翠如一比,被觀眾鬧到飛起。不過她沒有放棄,努力顯現親民一面,終於捱到今日可以嚐甜。現在湯洛雯樣樣掂,是完美女人的典範,難怪深得網民、觀眾愛戴。

1. 美人胚子

先講外表,話明靚湯、靚湯,連花名都是針對樣靚就知她的美貌的確備受肯定。她笑容甜美、美腿不如萬綺雯、陳敏之般長,但勝在脂肪比例勻稱,雖然於2012年港姐選舉在六強止步,仍獲得「旅遊大使獎」、「現場最受歡迎佳麗獎」及「美麗昇華大使獎」。之前湯洛雯曾經被搜出讀書時期爆瘡相,不過如今已治好,與其餘幾位是非精的素顏照相比,李佳芯、湯洛雯略勝一籌。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2. 學識淵博

湯洛雯懂得講4種語言,包括英文、廣東話、普通話與日文。她早年在新界大埔長大,曾就讀聖保祿天主教小學,聖保祿中學,中五後往倫敦升學,於高等學府倫敦大學學院主修心理學。倫敦大學學院為英國頂尖名校之一,在多個世界大學排行榜上位居全球前10,校監是英國皇室安妮長公主,畢業生有多位知名政治要員及組織領袖、32名諾貝爾獎得主(以生理學或醫學獎居多)、3位菲爾茲獲獎者、數位著名文藝人。而且湯洛雯會潛水與唱歌,曾在內地綜藝節目《我不是明星》中透露和妹妹於澳洲考獲水肺潛水執照,而在總決賽期間也以歌手身份與洪天祥同奪殿軍,惟未能得到獎牌。

3. 對朋友家人好

雖然是公認美女,但絕非難以親近,湯洛雯性格親切爽朗,與其他智慧及美貌並重形的女神朱千雪、岑杏賢、麥美恩情同姊妹,除了活動之外經常約出來吃tea,感情好好。湯洛雯與妹妹湯樂瑤更加親密,經常合照post相上Instagram,無論慶祝生日、節日、扮鬼扮馬、旅行、潛水都不少得細妹,亦有一位美如姊姊的媽媽及成熟穩重的爸爸湯鎮宗,擁有美滿家庭,非常幸福。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4.演出角色討好

由處女作《愛回家》的李思思一角,湯洛雯已經選到好角色,戲中角色斯文有禮貌,本來為木偶哥(林師傑飾演)的女歌迷,後來因為羅天宇從中作梗而情歸他。當時高登討論區更加出現一片大罵羅天宇的洗板,可見大家多麼喜愛李思思一角。自該劇自播出後湯洛雯一直備受關注,之後她在《完美伴侶》中飾演見習律師王曉欣、《燦爛的外母》的乖乖女司徒嵐與《心理追兇》的已故馬明女朋友Icy都是性格友善的角色。這些角色都有做事認真不怕辛苦、以幫助別人為天職、友善易相處、經常笑面迎人的特點,日日煲劇的潛移默化影響下,難怪造就湯洛雯的形象愈來愈完美。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5. 緋聞甚少

湯洛雯入行至今只有一位公開男朋友羅天宇,他們拍拖足足4年,不少網民常常碰到他們兩小口子拖著手拍拖,羅天宇生日她又以女主人身份跟男朋友來世紀一吻,所以被網民大讚是專一女:「做女朋友定老婆都啱晒!」。現在湯洛雯重新變做單身,大家又有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