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現實版《忠犬八公》小狗不信主人離世 含淚門外守3日

發佈時間: 2019/04/18

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感動萬千,講述一位教授養有一隻秋田犬,名為「八公」。八公每日都會在家中目送教授上班,亦會在傍晚時到澀谷站迎接主人下班。有一天,教授意外猝死,但八公依然每日到澀谷站等待教授歸來,一等就是十年,直到臨死前仍沒有放棄現實裡亦有忠犬「馬小毛」,馬小毛與主人居住在大連,好景不常,主人突然因病離世,令狗狗頓失依靠。儘管主人不再「存在」在家中,但狗狗沒有離去,還在房門外守候,直到被人帶走時亦是含著眼淚的離開,萬分不捨與主人生活的一切。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8poordog03.JPG"}}{{/hket:inline-image}}

據內地媒體報道,馬小毛和主人一直居住在大連灣一帶,當地居民亦表示經常見到他們散步。有一位自稱是馬小毛主人的前鄰居表示,馬小毛的主人是一對50多歲的中年夫婦,他們沒有兒女,只育有馬小毛一狗,而狗狗今年4歲,在牠小時候就帶回家飼養。在一年前,男主人離世,只剩下女主人和狗狗相依為命。「每次都能看到她和心愛的小狗在家作伴,傍晚時又會帶著牠出門,當女主人在前面走時,狗狗亦會寸步不離的緊隨其後。」舊鄰居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8poordog02.JPG"}}{{/hket:inline-image}}

「在女主人離去前一晚,狗狗不斷吠叫,回想起來,像是在呼喚主人一樣。」鄰居道。

警察到場送走遺體後,單位亦被屋主收回,狗狗就被趕到屋外,在剎那間失去了一個家。有鄰居見狀後,想把馬小毛帶回家,但牠堅守門前,不願離去,見者心酸。這一等就是3天,後來有人把牠趕離大廈,於是牠趴在屋苑的一角擺放雜物的地方,不肯離開,有人發現該處雜物中有女主人的舊衣物,相信狗狗是聞到氣味才選擇該處。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8poordog04.JPG"}}{{/hket:inline-image}}

後來,一個動物保護組織的負責人看到馬小毛時,亦忍不住落淚了。「牠一定是想家了,一直守著主人的衣服,眼睛卻緊盯與主人住過的屋子。」負責人說。當義工準備帶馬小毛離開現場到醫院檢查時,原本溫馴的狗狗開始感到焦慮,可能是察覺到馬上要離開這個與主人生活的地方,不斷嗚咽,眼睛全是淚水。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8poordog01.JPG"}}{{/hket:inline-image}}

經醫生診斷後,4歲的馬小毛除了患有輕微炎症和營養不良外,身體狀況尚算良好,不過眼神流露出驚恐,身體不時顫抖,相信環境突變對狗狗來說打擊非常大,讓人心痛。

 

圖片及資料來源︰大連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