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心偷食】 結婚周年紀念見證老公偷食 鄭秀文曾患抑鬱怕受不住

發佈時間: 2019/04/16

經歷過拍拖、分手、復合,再結婚,鄭秀文與許志安已相戀28年,今年適逢兩公婆5周年結婚紀念年份,不過相信二人應該沒有閒情逸致慶祝,事關今日竟然爆出許志安背著鄭秀文,與馬國明的熱戀女朋友黃心穎在的士車廂內纏綿偷情!此事除了震驚整個娛樂圈,都令全城瘋狂討論,據悉在3月某日一場飯局過後,許志安與另一男友人陪同戴住黑色口罩的黃心穎上的士準備返家。一開始似乎有點醉意的黃心穎已經偷偷摸許志安手,非常清醒的他沒有抗拒不特止,期間還趁亂十指緊扣,十分大膽。之後黃心穎不斷胸壓許志安,許志安則有意無意將手挨向黃心穎胸前。男友人離開後,許志安乾脆與黃心穎連環激吻超過20次。創意十足的網民們為許志安提出各種拆彈方式,例如話認錯杜德偉做許志安、拍新歌MV、司機就是拍《降魔的2.0》的馬國明等。

但其實講到尾,有聲有畫有片證據確鑿,許志安背住鄭秀文偷食已經是無可否認的事實。很多網民紛紛指責許志安是渣男:「我真係估唔到安仔會背住秀文偷食,太令人失望喇!」、「Sammi同佢會唔會離婚,咁多年話離就離好殘忍」,不過更多粉絲擔心鄭秀文的情緒,怕她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去醫治的抑鬱症會復發,紛紛安慰她不要做傻事,盡早離開渣男就好。好景不常,以為與許志安一生一世,怎料結婚周年紀念日發生如此慘事。睇番偷食當日,原來鄭秀文早在黃心穎instagram一張做gym相下面留言:「女超人」,未知是否有所暗示。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重度抑鬱不照鏡子不洗澡 絕食暴食失聯尋死

2005年,鄭秀文在拍攝電影《長恨歌》時,因工作過多長期受壓,以致身心受創,患上重度抑鬱症,不時感到莫名恐懼和憂傷。初期情緒不穩的她做出不少反常行徑,例如明明有哮喘卻吸煙喝酒、吸雪茄,手腕上出現2道明顯傷痕,還向朋友表示:「人生苦短,唔想理咁多。好多嘢都變得冇意義,唔重要喇。」,疑似想尋死。直至拍完電影,鄭秀文從上海回港之後就有1個多月沒有踏出家門,長期放下窗簾,又更改手機電話號碼失去聯絡,將自己完全封閉。個性內向的鄭秀文不跟人吐心事、不吃飯、1個月不照鏡子、成個星期不洗澡,家人苦勸都無動於衷。有次鄭秀文站出露台,神情恍惚,在樓下守候的記者都怕她會出事。至於當時同鄭秀文甩拖的許志安沒有問候她的病情,連對方改手機號碼都不知道:「唔使啦,我知佢冇事!」,甚至傳出與助手潘恆章及模特兒余德琳的緋聞。

曾經鄭秀文試過突然發狂,將家裡的杯盤雜物全部摔爛,其弟證實她的病情「一發不可收拾」,連其父母都足不出戶,24小時陪伴女兒,怕有意外發生。去到後期,已經暫停所有工作的鄭秀文突然暴飲暴食,每當入夜就會去廚房找食物,一起身又開始吃東西,日日都將所有情緒寄情於食。她坦言喪失了分辨飽同餓的能力:「如果你問我,食完係咪特別開心,我又唔係喎,因為知道自己食得太多啦,但係當時又控制唔到。」,她當時體重一度暴增至140磅。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3年走出抑鬱陰霾 

幸好鄭秀文及時制止自己,開始培養跑步習慣,開始堅持每日跑8公里,而且透過讀書抒發情緒。她又慢慢學會用不同的角度來思考事情,無論開不開心,生活中遭遇的大小事都會和朋友分享。最後投入天主懷抱,透過祈禱讓心靈保持平靜,慢慢地得到醫治。

其實近年鄭秀文曾經發文鼓勵抑鬱症患者,不少粉絲都希望今次她都會翻看自己的文字,用心細味,積極面對:

「想說,看到這,心裡特別痛和難受。這麽年輕就(選擇自殺)離開世界。但我尤其明白抑鬱一絲絲吞噬身心的折磨,因為那種折磨那種黑洞那種黑色的絕望感,或許只有當事人才會懂。不過我很希望有抑鬱的朋友們,能相信,會有出路。在最痛苦難耐之時,都要相信會有出路,縱使眼前似是無路可走,但通過醫治,通過支援,通過分享感受,通過愛的力量,抑鬱是可以退去的。

而我們也要多關心身邊的人,多觀察別人的情緒需要和變化,包括小童,青少年,中年人和長者盡力關懷,尤其別小看『聆聽他人』的作用,抑鬱病者能說出心中抑壓的感受,是有幫助的。因為我們作為凡人,一顆心房其實很細小,能承載的,有限。所以能找到他人分享正面或負面情緒和感受,是重要的。

我自己也是從極度的抑鬱走出來,我並不是要以勝利者的姿態去看待抑鬱,相反我對它是絕對提防,常常留意自己的情緒需要,聆聽自己內心,甚至從分享給他人之中得到情緒情感的支援。我作為過來人,更想說出:我明白你們受抑鬱侵噬的痛苦。這條路你們並不是孤單地單打獨鬥在無底黑洞。有很多人願意用同理心和愛去陪著你向前走。」

我們活著,身體健康固然重要,但精神健康亦千萬不可忽視。 我們活在世界,似乎有一種超乎合理的現象,乃是在人前人後我們都努力呈現出『我活得很好』甚至『我活得比你好』的形象。活得好的假象仰賴著很多外在的東西,例如名例如利例如物質例如美貌,但卻往往漠視了心靈和情緒的需要,很多時反而被外在物和這個世界掩蓋了我們真正內心的呼求和吶喊。

又或者我們忽視了情緒的正確疏導而引致最終情緒陷入終極的崩潰,如果我們發現情緒持續陷入一種低潮無力感和灰色甚至步向絕望,我們就必須正視而不是選擇忽視。我們更更要知道我們只是凡人,沒有必要長期戴上『我活得很好』的姿勢,要知道我們人生有些時候絕對『it's ok not to be ok』,當我們not ok的時候,不妨找別人傾訴分享一下困擾內心not ok 的事和not ok 的感覺,現代的人都對抑鬱症有一個比較深的認知,大都並不會像之前對抑鬱症沒有認知的年代,對患者避之則吉存在錯誤的偏見。

而且亦有很多很多的例子能夠從抑鬱症中走出來,真正的痊癒,所以,不要害怕不要逃避不要諱疾忌醫,一定有出路可行的。多觀察和關心你身邊的人,有些人的抑鬱往往藏在『我活得很好的笑容』背後。關心,從今天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