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網紅妞妞屢被母虐打迫賺錢 行內人揭童模界辛酸

發佈時間: 2019/04/12

做網紅往往是表面風光,背後卻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年僅3歲的杭州小網紅妞妞皮膚白滑、眼睛大,廣告接不停,是網店的童模寵兒。可是繼近日微博瘋傳的一條影片,驚見她正在拍廣告硬照期間扭計不聽媽媽話而遭母親起飛腳狠踢,惹起公憤後,再有網民上載多條影片踢爆惡母早有掌摑及虐打妞妞前科。有行內人揭露,童模雖然收入可觀,但要一天工作8小時,更目睹過有小童遭沒耐性的家長「打到出血」,箇中辛酸,非外人能道。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早有虐兒前科:衣架抽打 大力掌摑 日做8小時

從妞妞被踢的片段可見她小小身驅不堪母親猛力踹擊,失去重心向前撲了好幾步後用手按住大腿,似乎那一腳力度不輕。片段一傳開即惹來中、港、台網民暴怒圍插,批評妞妞媽媽只當她女兒是賺錢工具,不配做人媽媽,要求防止虐待兒童會介入事件。有知情人士透露妞妞媽媽對妞妞很嚴苛,一天都安排過百套衣服拍攝,接單量很大,每當妞妞工作累了狀態不佳,媽媽都有現場打妞妞的習慣。他們曾勸過妞妞媽媽為女兒減輕工作,可惜她不聽。而網友更翻出多條片段,發現妞妞媽媽是虐兒慣犯。第1條見到妞妞於今年3月在化妝間被媽媽拿衣架抽打,可憐的妞妞被媽媽狠心虐打,委屈地哭泣,但別個頭就要繼續笑臉迎人繼續拍攝。第2條見到妞妞可能拍得有點累,開始沒有笑容,被媽媽大力掌摑,要求向人微笑打招呼的片段。媽媽一邊吆喝:「給我打招呼,給我笑一個...」,但妞妞搖頭回應,明顯不情願。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手腳有條條傷痕 親母突然發自殺宣言

長期被暴打下,妞妞手腳都滿布傷痕、瘀青,網民又發現妞妞身形很細小,身高88cm只重12公斤,懷疑其母為了符合童模身高而故意不讓她正常吃睡,營養不良。究竟做人親生媽媽,於心何忍?網民都紛紛留言圍插媽媽做法殘忍:「這種媽媽為了錢什麼都可以做,只能靠孩子過日子!可憐的小朋友完全被家人利用。」、「在英國兒童拍攝都要申請執照,每次拍攝要申請政府表演執照。拍攝最多一天3套,在棚內不到20分鐘就要休息1小時,整個休息吃喝加上拍攝超過4小時就是犯法,現場有醫護人員和社福人員各一個代表監控。這根本是完全犯法的拍攝時數而且沒有政府授權。」、「有些人想生卻生不出來,她生了這麼可愛的女兒,不好好疼愛,還這樣凌虐她,實在是很可惡」。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見到全城民怨四起,妞妞媽媽馬上出道歉聲明滅火,先澄清自己沒有虐兒,又接受傳媒訪問委屈表示自己被逼迫到想跳樓自殺,頻頻拭淚,要求大家放過她:「我覺得我想跳樓,外界來罵我,各種罵,我有點承受受不住...主要是我們去拍攝,當時也是小孩子有點皮,而且我拍上一天照,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自己脾氣沒管理好。小孩子也是有頑皮的時候,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事情是我錯,打小孩子本來也是不應該的。其實說實話我平時不會踢妞妞的,頂多有時候生氣的時候會打她屁股,但從來不會那樣子去踢,但我踢出去的時候,只是想嚇呼她一下,我做出的架勢是,就是像跟誰打架一樣,但我踢出去的時候有收回力氣的。」不過道歉反而令網民更加怨怒,連商家也決定解除合作關係,希望受到這次教訓,她不會再虐待妞妞。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行內人揭發童模界辛酸

現時大陸外出行show及拍廣告童模愈來愈多,不少家長都把子女送到童模培訓班接受模特兒訓練,很多媽媽更會辭去正職,專門擔任子女的經理人。身為童模界的知情人士透露,事實上做童模很辛苦,一天要工作8小時,日薪平均高達2萬港元,可是商家攝影棚費、攝影師費也是很多,所以虐打情況在童模界很常見。如果見到小朋友在磨磨蹭蹭,鬧脾氣不想拍,媽媽們沒有耐性,趕時間就會打,「打到出血都有」。亦有位培訓小朋友做童模的媽媽表示,每次拍攝都要提前化妝、試衣服,又要根據客戶的需求擺出不同姿勢。她的小朋友曾經在一個上午連續拍了60多套衣服,每一套衣服又要分別拍攝正面、側面及背面,結果因拍攝時間過長,小朋友工作結束後幾乎虛脫。可見做童模雖然能名利雙收,但家長絕不應過分強迫子女販賣童真,否則令他們失去快樂童年,可能得不償失。

 

防止虐待兒童會
求助及親子支援熱線:2755 1122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午飯時間:下午一至二時)
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辦公時間外將會有電話錄音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