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古天樂陳豪馬德鐘都做過MV男主角 袁文傑曾被誤認吳奇隆

發佈時間: 2019/04/12

在娛樂圈要當上男神絕對不容易,特別是愈來愈多小鮮肉湧現,好多大叔輩的男藝人都要努力學「凍齡」保持狀態。古天樂、陳豪、馬德鐘、袁文傑等等都是現時最受歡迎的男神人馬,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三位均是模特兒出身。在80、90年代初入行的男模特兒,最大機會接到的工作就是被選為MV的男主角。事關當時的年代是卡拉OK盛世,樂壇也是盛世,歌手多、歌曲也多,周慧敏、林憶蓮、趙學而、黎瑞恩、葉蒨文、湯寶如等等,甚至一個歌手出一隻歌,分分鐘要拍幾個不同版本的MV,可想而知機會非常之多。

{{hket:inline-image name="47584089_313833306005362_7442501991172931584_n.jpg"}}{{/hket:inline-image}}

古天樂黑黑實實又有型,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男神。(圖片:古天樂IG)

{{hket:inline-image name="49933694_285829165437876_4247480112011097934_n.jpg"}}{{/hket:inline-image}}

馬德鐘外形俊朗,雖然年屆半百,仍然是非常有型。(圖片:馬德鐘IG)

{{hket:inline-image name="47273465_2119970338039959_1394259650455156757_n.jpg"}}{{/hket:inline-image}}

陳豪除了是型男之外,加上是愛錫家人的FAMILY MAN,絕對是滿分。(圖片:陳豪IG)

大家唱K時偶然點唱經典金曲,睇到一些「起晒格仔」的MV時,就不難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古天樂未曬黑之前拍過好多MV,當中有陳松伶的《牽掛》、《溫馨不再San Amour》,後來他加入無綫,再次跟陳松伶先後在劇集《婚姻物語》及《天地男兒》合作。古天樂最經典的MV可以數到他夥拍文頌嫻拍攝陳慧嫻《秋色》MV,他們在MV入面飾演情侶,非常青澀可愛。

{{hket:inline-image name="KOO2.jpg"}}{{/hket:inline-image}}

嘩,白色的古天樂呀!(圖片:《秋色》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KOO3.jpg"}}{{/hket:inline-image}}

當年的文頌嫻似足小妹妹,如今已經成為人母。(圖片:《秋色》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KOO4.jpg"}}{{/hket:inline-image}}

當年古天樂加入模特兒公司,接拍過不少MV。(圖片:《秋色》MV截圖)

陳豪高大威猛,初初拍譚小環《被愛》MV時的造型,有點傻頭傻腦,令人想起《溏心風暴》入面的「得得地」,反而趙學而的《尋開心》MV就有大膽演出,身形健碩的陳豪半裸上陣,又跟學而有纏綿的鏡頭,可惜MV是黑白效果,睇得不太清楚。

{{hket:inline-image name="MO6.jpg"}}{{/hket:inline-image}}

陳豪當年的留蔭頭,實在好經典。(圖片:《被愛》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O7.jpg"}}{{/hket:inline-image}}

當年譚小環以港姐身份挑戰樂壇,能人所不能。(圖片:《被愛》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O3.jpg"}}{{/hket:inline-image}}

《尋開心》絕對是卡拉OK必點之作,大家又有沒有留意到男主角其實是陳豪呢?(圖片:《尋開心》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O2.jpg"}}{{/hket:inline-image}}

學而背後的大隻佬身型正是陳豪個BODY喇!現在可謂買少見少!(圖片:《尋開心》MV截圖)

大家都知馬德鐘個仔馬在驤正式簽約出道,之前更當上模特兒行天橋,其實一切都是遺傳自他爸爸。馬德鐘1991年由警察、排球員再轉行去當模特兒,他憑高大又靚仔的優厚條件,火速就可以跟當年的「女神」周慧敏合作,拍攝《心軟》MV,不過他產量不多,入行不久就被無綫發掘正式做演員。

{{hket:inline-image name="MA3.jpg"}}{{/hket:inline-image}}

馬神入行28年,個樣好似無變過一樣。(圖片:《心軟》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A4.jpg"}}{{/hket:inline-image}}

想當年同女神周慧敏拍MV,要冒住被好多男士咒罵的風險。(圖片:《心軟》MV截圖)

同樣高大靚仔又怎能夠不數袁文傑,你經常都被網友重提他的舊作,但文傑完全不介意,事關樣貌保養得好,幾乎沒變。他在社交平台分享他拍攝王菲歌曲《Summer of Love》MV的照片,他說:「好記得當日喺中環拍呢首卡拉OK嘅時候,有啲貨車經過見到我哋拍攝,有個司機突然慢駛停低响馬路側邊, 攪低車窗拎轉頭大聲嗌: qí lóng(奇隆)…佢誤以為我係吳奇隆,可能當年呢個髮型真的有幾分相似吧!」嘩,當年文傑連司機都吸引住,真正魅力沒法擋!

{{hket:inline-image name="SUMMER2.jpg"}}{{/hket:inline-image}}

袁文傑當年稚氣十足,拍攝過不少MV。(圖片:《Summer of Love》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SUMMER1.jpg"}}{{/hket:inline-image}}

他自爆當年在街頭被司機誤認是吳奇隆,認真搞笑。(圖片:《Summer of Love》MV截圖)

不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來張松枝都是男模特兒出身,而照維基百科所形容,他拍攝過的卡拉OK同MV超過1000首,數字可謂非常誇張。不過YOUTUBE就比較少,可能要靠大家去卡拉OK時落足眼力,特別是某些「天碟」系列,不會有主唱者本人參與演出的MV。睇返《情濃半生》MV,當年的張松枝都是小鮮肉一名,皮膚白白單眼皮,非常可愛。

{{hket:inline-image name="CHEUNG2.jpg"}}{{/hket:inline-image}}

實力派演員張松枝原來是卡拉OK MV常客。(圖片:《情濃半生》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CHEUNG1.jpg"}}{{/hket:inline-image}}

單眼皮加上郭富城的髮型,好「鮮」味呀!(圖片:《情濃半生》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6274219_1767193163577016_8031271995192639488_n.jpg"}}{{/hket:inline-image}}

現時的張松枝在電影中MAN氣十足,成為電影界的搶手貨。(圖片:張松枝IG)

而以「奸角」而為人熟悉的鄭浩南和林偉同樣都是著名男模,他們分別為林憶蓮的《暗示》和周慧敏的《癡心換情深》拍過MV,大家又認唔認得出呢?

{{hket:inline-image name="CHENG2.jpg"}}{{/hket:inline-image}}

鄭浩南跟林憶蓮在MV入面有不少對手戲。(圖片:《暗示》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LAM2.jpg"}}{{/hket:inline-image}}

當年的林偉留住長長的曲髮,抱住周慧敏。(圖片:《癡心換情深》MV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6de5956fgy1frrequyrixj20qo0zkn37_600.jpg"}}{{/hket:inline-image}}

現時的林偉英氣十足,早前在《鐵探》入面演悍匪山狗,大獲好評。(圖片:林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