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鞋都要揀啱時辰? 5大貼士教你揀「好鞋子」

發佈時間: 2019/04/08

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雙合腳的鞋子能帶你行更遠的路,但如何正確選擇一對合適的鞋,即使是擁有幾百雙不同鞋子的「鞋癡」亦未必知道。先考考大家,早午晚三個時間那個時間買鞋最合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4_002.jpg"}}{{/hket:inline-image}}

不知道沒緊要,瑪麗醫院足病診療部為大家提供以下貼士,絕對可以幫到大家揀一對「好鞋子」。

「好鞋子」選購錦囊

(貼士一) 下午買鞋好時機

盡量在下午買鞋的主要原因,是雙腳經過大半天的走動後,通常較早上略為脹大,此時試穿鞋子可確保尺碼適合日後整天穿著。

(貼士二) 自備襪子去試穿

建議著襪子試鞋主要有兩個原因,一來感覺就更衛生舒適,二來亦可以避免購買後才發現鞋子太小。

(貼士三) 一吋鞋踭最舒適

鞋踭太高故然令前足壓力過大,鞋底太薄,避震能力不夠,身體重量由足底承受,容易導致足底筋膜勞損。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4_001.jpg"}}{{/hket:inline-image}}

(貼士四) 親身試鞋細心選

現在很多人都習慣「網購」,貪其方便,足不出戶就可買到心頭好。但買鞋就未必合適,因為不同牌子或鞋款的大小各異,千萬不要單以尺碼選購,親自試穿,選擇感覺最舒適的鞋子。

(貼士五) 鞋帶黏貼助穩固

綁鞋帶或黏貼的鞋,能穩定雙腳,保護足踝和加強身體承托力。此外,可阻止雙腳行走時向前傾,避免腳趾頂到鞋頭。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