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0歲女私處陰吹 免疫力差體虛人士感染陰道炎機會高!

發佈時間: 2019/03/28

台灣一名30歲的媽媽,陰道經常排出氣體,醫生檢查後發現,由於她曾經生育3次,導致陰道鬆弛,令陰道容易積聚氣體,導致陰道「放屁」。

陰道產氣較少見

婦產科醫生張偉麗指出,陰道產氣是陰道炎其中一種病徵。當有陰道炎時,陰道會分泌一種產氣細菌,因而積聚氣體。由於陰道容易接觸到外界細菌,當受到細菌感染時,陰道酸鹼值失去平衡點,有機會導致上述情況。陰道排氣除了有機會由陰道鬆弛所造成外,陰道炎也是其中一個誘因,可是情況較為少見。陰道炎的主要病徵為分泌物增多,呈豆腐渣、痕癢和疼痛等。

免疫力低更大機會中招

張偉麗續指,經常捱夜,食無定時的人,抵抗力會較差,而且長期病患者及長期進食抗生素的人士,亦較容易患上陰道炎。

上陰道即子宮、卵巢,如有異常,通常會在下陰道反映出來。而陰道炎的細菌感染子宮的機會很微,除非是滴蟲性陰道炎。因此,大家無需太擔心陰道炎的細菌會傳染至子宮等器官。

避免陰道炎感染,經常要保持下體清潔;衛生巾和棉條要經常更換。如果懷疑自己有陰道炎症狀,請盡快前往檢驗。

{{hket:inline-image name="DOCTOR.jpeg"}}{{/hket:inline-image}}

婦產科醫生張偉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