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抱患惡疾腹中龍鳳胎命危 奶奶重男輕女要求「棄女保男」

發佈時間: 2019/03/27

現今主張男女平等,但部份長輩難放下重男輕女的傳統思想,有台灣醫生分享指早前一位孕婦懷龍鳳,卻不幸患上重疾,3條性命危在旦夕,奶奶卻主動建議醫生要「棄女保男」,最終雖成功保住龍鳳胎,奶奶卻再因男嬰天生畸形而棄養,逼新抱抱病再生一胎。

懷龍鳳胎患心肌炎 孕婦險一屍三命

台灣婦產科醫生陳保仁日前登上電視節目《醫師好辣》時分享了此一驚人病例。懷龍鳳胎的女事主向來體質不佳,懷孕6月已入院安胎,期間一直有服用最頂級的安胎品強身,惟藥物產生的負作用卻令她患上死亡率相當高的心肌炎,令她與肚內兩胎兒陷生命危險。

女事主的奶奶向來傳統觀念極重,加上其子為「三代單傳」,揹負傳宗接代重任,故她不顧媳婦病危,三番四次向醫生表示龍鳳胎「女的沒關係,男生一定要留著」,令女事主極為不滿。

男嬰天生畸形 奶奶反面「沒有這種小孩」

女事主其後接受開刀手術,幾乎要接受高風險的心臟移植,但在ICU留醫近1個月總算保住性命。惟禍不單行,龍鳳胎雖然保住,但男嬰患上罕見的「聯合畸形」,發生機率僅約1萬至1.2萬分之1,男嬰只有半條脊椎,令肝臟、心臟及肛門等器官出問題,雙腳更只生長到膝蓋位置,膝蓋以下至腳掌全失。

奶奶見唯一男嬰身體異常,非旦未有加以安慰,甚至在事主面前怒斥:「我們家沒有這種小孩」,似是打算棄養。陳醫生指該男嬰其後被一對外國夫婦領養,然而剩下來的女嬰卻因是女兒身,在家庭中亦未得到適當愛護。

孕婦被逼抱病追一胎 醫生嘆無奈

患有心肌炎的事主數個月後覆診,身體仍然十分虛弱,竟表示有意在近期再次懷孕,並指:「奶奶逼我要懷下一個……」陳醫生認為事主心臟問題大病未癒,短時間內再生下一胎的風險極高,惟事主嘆道奶奶要求不可違,只能無奈接受。陳醫生及節目主持均認為奶奶欺人太甚,事主應為自身與兒女著想,掙脫奶奶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