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年3宗】玩手機邊浸浴又出事 14歲女觸電昏迷溺斃

發佈時間: 2019/03/21

1年內第3宗!俄羅斯一名14歲少女浸浴時玩手機聽歌,期間疑不慎跣手,令手機跌入浴缸,令她觸電昏倒繼而溺斃。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居於切博克薩雷(Cheboksary)的14歲少女尤莉亞(Yulia Vysotskaya),當時她正一邊浸浴,一邊使用手機聽音樂,手機仍接駁著電源充電,期間懷疑雙手濕滑,以致手機掉入水中引發漏電。

俄羅斯當地醫療單位估計,少女觸電後失去知覺,繼而沉入浴缸溺斃。報導指其家人發現意外後立即報警求助,惟她已返魂乏術,送院證實不治。

多宗類似個案 死者皆為年輕女性

因在浴室使用充電電話而觸電致死的個案屢見不鮮,今次已是俄羅斯當地一年內第三宗同類事件,受害人均為年輕女性,最近一宗發生於去年初,一名12歲少女同樣因不慎將充電中的電話掉入浴缸,導致觸電致死,家人發現浴室內異常安靜,開門入內始發現她已全身浸入水中溺斃。

風險形同玩「俄羅斯輪盤」 插濕電是致死主因

有俄羅斯的專家指,人們經常忽略手機充電器的危險性,當中又以年輕一輩為甚。專家指出水是極佳導體,一旦通電,人們在浸浴中無從走避,同時強調電話接駁220伏特電壓插座才是致死主因,「未有插電的電話即使掉入水中都不會有致命危險」。

有專家認為,邊浸浴邊用電話的風險與玩「俄羅斯輪盤」無異,呼籲國民提高手機安全意識,避免悲劇一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