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咪亂跳誤開電磁爐釀大火 全屋焚毁 貓咪慘被活活燒死

發佈時間: 2019/03/21

對於養有毛孩的家庭來說,需要謹慎使用和放置電器,一不小心便會發生意外。過往曾發生過不少因毛孩誤觸電磁爐開關,釀成火災的事件。3月20日,一名台灣網民在Facebook平台上分享一宗火災意外,事源她的一位朋友收到通知,接報到一個火災現場清理。只見相片中屋內一片混亂,單位內的物件被燒得焦黑一片,可見情況相當嚴重。據了解,案發時戶主飼養的一隻貓咪被獨留在屋內,而火災調查員初步判斷是因貓咪到處跑跳,不慎誤踩電磁爐的開關按鈕,而引致火災。可惜,最後貓咪卻因無法逃離現場,最終慘被活活燒死。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1burntcat01.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亦牽連附近住戶,一位聲稱居住在案發單位樓上的女住戶留言,表示家裡養有一狗一貓,且案發時她不在家,幸得狗狗叫醒室友,最後兩隻毛孩同室友才能及時逃離。更指出,女戶主的房間剛好在起火位置的正上方,因此亦被嚴重波及,房間亦「燒光光」,粗略估計損失至少50萬元新台幣(約港幣12萬餘元)。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1burntcat0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1burntcat02.jpg"}}{{/hket:inline-image}}

是次不幸意外再次引發網民討論,認為責任在於主人沒有妥善處理,並紛紛留言︰「電磁爐按鈕那麼好開,用完絕對拔插頭」﹑「我家連洗衣機用完都拔插頭」﹑「主人的錯,貓沒有錯」等言論。

然而,此類家居意外屢見不鮮,幸運的話就是主人及時發現,沒有無辜毛孩受害。加上,毛孩不懂得分辨危險,要避免憾事重演,獨留毛孩在家時應切斷不必要電源,特別是輕觸式或按鈕式的電磁爐﹑洗衣機等危險電器,必要時請拔除插頭。又或者選購一些會自動斷電的電磁爐,對有養小動物的家庭來說較能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

 


圖片及資料來源︰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