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腳卡電梯傷重骨折 內地熱心貓奴救出 揭其身世

發佈時間: 2019/03/19

日前「廈門地鐵」微博上載了一段視頻,影片可見一隻小貓後腿被電梯卡住,不能動彈,有熱心乘客經過發現受傷貓咪,於是停下來出手相救,隨後把受傷貓咪送往寵物醫院接受手術和治療。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小貓雙腿被卡 傷口深可見骨

事件發生在內地湖濱東路站的一列扶手電梯,站長表示當時貓貓一雙後腿都被卡住了,牠表現得很害怕、一直在掙扎。一名姓趙的女士有見及此,試圖把貓貓抱出,可惜不果,反而被貓貓抓傷。其後站長通知電梯維修員前來,把電梯的梳齒板拆開,才能把貓咪的後腿順利取出,但此時貓咪的後腿已經被夾至腿骨露出。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貓咪一被救出時即想試圖逃跑,但由於牠身負腳傷,所以無法跑得太遠。救出貓貓的趙女士,更向附近寵物店借來了防咬手套和籠子,而地鐵站工作人員用毛巾輕輕包裹著貓咪,然後把牠放入籠裡,再帶往寵物醫院。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受傷貓咪被揭身懷2胎

當地傳媒事後追訪當日熱心救貓的市民—趙女士,她表示貓咪送院後,已即時為牠進行了緊急手術,牠兩側的後腳腳趾證實為「粉碎性骨折」,大面積皮膚嚴重撕裂,傷口亦有受到污染的情況。檢查後更發現受傷貓咪,原來是一隻懷有兩胎的貓媽媽,並且已懷孕接近1個月,雖然手術已經完成,但貓媽媽能否恢復,貓寶寶還未知能否保得住,需要等待七日觀察期才能肯定。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這位熱心市民趙女士之所以對受傷貓咪如此上心,原來她本身亦從事寵物店工作,負責照顧由島外各個救援機構送來的流浪動物。今次流浪貓咪腳卡電梯事件被廣泛流傳後,趙女士表示短短在兩日間,已收到很多愛心人士提供的貓糧和藥物等物資。

(影片截圖:「廈門地鐵」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