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動物救援組織開辦瑜伽課 貓咪成最萌學員

發佈時間: 2019/03/18

「貓咪困在籠裡,牠們的個性不會發光」

一間位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以貓咪作主題的咖啡廳有別一般「貓Café」,由一間非牟利動物救援組織經營,同時也是動物收容中心,目的是提供一個特別的渠道去安置一些「不受歡迎」的貓咪,而又可以給予機會讓貓咪愛好者多接觸牠們,有別於傳統的收容所。除此之外,組織一直致力為動物尋家,並教育愛護動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8yogacat01.jpg"}}{{/hket:inline-image}}

中心更會舉辦以貓作主題的經典電影之夜,展示《獅子王》和《黑貓》等照片,亦會安排閱讀俱樂部,每兩個月分享一本書,更提供一些與貓咪一起做瑜伽和冥想等活動,讓一眾愛貓之人可以邊做運動,邊「吸貓」,另舉辦活動補貼經營成本。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8yogacat06.jpg"}}{{/hket:inline-image}}

在瑜伽課中,貓咪更會成最萌學員,自由自在地走來走去,有時會跑到學員的肚子上,有時會躺臥在一旁,學員們都非常受落。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8yogacat08.jpg"}}{{/hket:inline-image}}

「這裡真的變成一個社區空間,一些原本不會聚在一起的人,都因為貓咪而認識和了解。」創辦人之一的Foster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8yogacat07.jpg"}}{{/hket:inline-image}}

在咖啡館的主要樓層中,大約有25至30隻貓咪迎接客人,而樓下的區域則有生病的貓咪,以及BBAWC TNR(捕捉,絕育,放回)計劃中一部分被絕育的貓咪。基本上,除了咖啡廳的吉祥貓外,主要樓層的貓都可以領養。除了貓咪無所不在外,更有不同種類的小動物,例如狗﹑兔子﹑老鼠等。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8yogacat09.JPG"}}{{/hket:inline-image}}

他們更指出,如果貓咪生活在傳統的籠中,可能會非常緊張,其個性不會突出,但在咖啡廳的環境裡,你可以與牠們互動,了解貓咪個性,是一個接觸貓咪的最好方法。

 

圖片及資料來源︰Brooklyn Cat Café@Facebook﹑Wam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