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超級愛貓男化身貓義工 黃大仙驚險3小時勇救貓B

發佈時間: 2019/03/14

愛貓狗的人很多,但除了愛自己家中的主子,還會大愛地經常出動拯救有需要的浪浪就很值得讚揚了!昨晚黃大仙上演了一幕驚心動魄的三小時救貓記,愛貓男何先生為了一隻貓B,努力了三小時才成功救出由天橋跌落斜坡險死的貓B。本已是一件好人好事,本報採訪過後得知,這愛貓人士何先生,可說是位超級貓奴,家有十一隻愛貓全是領養得來,更是位獨立貓義工,經常自發救貓,單是2019這兩個半月已救了九隻貓咪,絕對是香港好人好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4helpcat4.jpg"}}{{/hket:inline-image}}

昨晚約九時多,黃大仙區有一貓B從天橋跌落斜坡被困,何先生到場後發現該位置難以進行救援,何先生指「行前會跌落兩層樓咁高,行後又唔夠位轉頭」,遂向愛護動物協會求助,協會職員亦發現難度極高而救援不果。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4helpcat3.jpg"}}{{/hket:inline-image}}

最後何先生死心不息苦等三小時,終見貓B頭仔在盡頭伸了出來,只好偷偷靠近立即捕捉,「當時同自己講,就算比佢咬都唔可以放手!」幸好貓B亦算乖巧,何先生成功捕捉並帶回家,又拯救了一條小生命!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4helpcat1.jpg"}}{{/hket:inline-image}}

貓B女約兩個月大,現正在何先生家觀察,會先幫牠杜蝨杜蟲,之後會安排領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4helpcat2.jpg"}}{{/hket:inline-image}}

原來何先生一直都會出動救有需要的浪浪,單是2019這兩個半月,已救了九隻貓貓,加上家中的十一隻貓咪,是名乎其實的「貓屋」呢!而家中的十一隻愛貓,有領養的,也有曾是浪浪的,全部都不是購買的,「冇計啦…其實佢地都唔想流浪」何先生無奈地稱,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只能「幫得幾多得幾多」,更指名種的繁殖場貓咪也很可憐,希望大眾多點關注動物的權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4helpcat5.jpg"}}{{/hket:inline-image}}

▲何先生家中愛貓之一。

相片及資料提供:受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