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達明患癌無力癱病床 忍痛離婚贈前妻千萬豪宅

發佈時間: 2019/03/11

今早有呂慧儀為前夫處處護航,見到前夫與其他女人親熱仍冷靜面對,甚至大方地透過聲明澄清離婚一事與第三者無關,勸大家別再採訪,非常有情有義。原來張達明也是如此,自從癌症纏身就生不如死,數不清的副作用隨之而來,耳鳴、鼻塞、流鼻血、暴瘦...已經很輕微,他還曾經因為四肢無力行不到路,連筷子都難以拿起。面對這一切,再積極的張達明情緒也崩潰了,也許為免老婆與自己捱世界,他寧願讓心愛的人離開自己,也不願見到她犧牲事業、金錢來照顧自己。明明痛在己心,張達明最後還贈送千萬單位予前妻,表達他多年來的感激之情與愛意,十分催淚。好人有好報,幸好如今張達明的身體已經痊癒,一個人享受生活。


數不清的副作用與情緒失控

2001年,張達明與拍拖12年,在劇團邂逅的臨牀心理醫生何念慈奉子成婚。本來一家4口的生活很完美,怎料2011年,張達明在表演綵排時經常流鼻血,突然確診患有第3期鼻咽癌。化療電療導致他暴瘦30磅、嚴重脫髮、體內鉑金含量超標63倍、重金屬中毒,以及四肢麻痺等,全身神經線動不到等副作用。面對日漸變差的身體,張達明仍控制到情緒,可是受到抗癌藥物影響,他脾氣開始變差,不但令他痛苦,亦令身邊人百上加斤。之前張達明接受訪問時就曾經透露食藥便自己暴燥:「會突然似爆炸咁爆出嚟,依家少食咗嗰種藥,不過嗰種影響可能仍然存在住。最近樓下半夜有人食雪茄,煙味衝上我屋企,仔女房都有,好難聞,影響到佢哋瞓唔着;半夜一點幾,我忍唔住就攞住張櫈唔停打落地下,好似癡咗線,好忟憎!」儘管如此,當年他與老婆一條心對抗逆境,即使張達明因病而未能演出,經濟曾出現問題,為了應付龐大醫藥費,有傳他們不惜賣樓套現,於患難時互相扶持。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截圖)

忍痛離婚贈前妻千萬豪宅

在長達7年的年抗癌日子中,老婆一直陪伴張達明左右不離不棄,支持他力抗癌魔。可是2016年8月,曾經被視為圈中恩愛夫妻的他們竟然發出聯合聲明宣布已經分居,之後將會各自生活,令不少人大感震驚。張達明上電台節目時就解釋:「我哋相識27年,曾分享人生中歡樂時光,亦曾經喺患難中互相扶持同鼓勵,經歷起起跌跌,關係深厚。但我哋對人生嘅詮釋唔同,各有獨特嘅期望,甚至另一種生活。我希望大家會過得好啲,俾對方更多空間去追求人生所想。就係咁簡單,依家冇新戀情,因為唔需要,亦未準備好。」結婚15年,相愛27年,最終分手收場,張達明坦言與太太分開是希望雙方過得好一點,似乎不想因為病情拖累對方,於是主動忍痛提出離婚,而一對仔女張子由、張子蕎將以友愛態度共同教養。為了補償及感激前妻,張達明在分訊前已用千萬買入大圍名城單位,以安置太太和子女,業權更全歸女方名下;而自己則搬回早年買下的黃竹坑居屋,過寡佬生活。儘管要一個人過,但張達明話,自己每當感到痛苦時就會想起一對仔女,希望自己可以撐下去看著子女成長,所以一定要堅持生存。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