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男遊埃及勇救遇溺者 成功救人惜不幸溺斃

發佈時間: 2019/03/08

一位任職酒店侍酒師的港男,日前偕妻跟團到埃及旅遊,在當地一個小島的沙灘遊覽期間,見有當地人遇溺,即見義勇為落水拯救,成功救人欲游回岸上時,卻不幸遇溺身亡。永安旅遊回覆《晴報》查詢時表示,領隊正在當地協助死者遺孀跟進後事。

參加10天團 第8日出事

據了解,40歲姓蔡死者在本港一間五星級酒店任職侍酒師。據永安指,死者與妻子參加埃及10天遊行團,於上月26日出發,共24名團友。至行程第8日,即本周二(5日)上午11時(本港時間約下午5時),旅行團在洪加達參加乘船遊紅海的活動,當時團友們正在一個小島上遊玩。

永安指出,當時天氣良好、海面平靜,其間海上有人遇溺求救,蔡與一眾當地人員前往協助,其後遇溺者獲救,而蔡卻在游返沙灘途中,在近岸處被發現昏迷,被救起後由島上的救援人員即時搶救,緊急醫療救護隊伍利用快艇,將他送到市區醫院並繼續搶救,惟其後證實不治。

死者有買旅遊保 旅行社將全力協助

至於涉事的旅行團已經返港,而隨團領隊正陪伴死者妻子在當地處理後事。永安已將事件通報香港旅遊業議會和入境處,同時與保險公司緊密聯繫,以協助安排其他家屬前往當地處理後事。

永安旅遊對意外中的遇事者深表哀悼,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指死者已購買旅遊保險,永安會全力協助跟進各項支援和索償程序,並竭力提供一切所需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