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民間鬥狗比賽當娛樂 2狗互咬較勁

發佈時間: 2019/03/07

鬥狗,在古時候曾是文武百官的娛樂,後來慢慢演變成民間活動。早前,一段鬥狗影片流出,內容為一家猛犬俱樂部舉辦了一場鬥狗比賽,影片中可見現場搭起擂台,圍觀人數眾多,由裁判近距離觀察評估。台上有兩隻大型犬隻在互相較勁﹑暴力場面讓圍觀者大呼殘忍。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07dogbattle07.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鬥狗比賽在3月2日舉辦,由中國山西柳林縣的一家猛犬俱樂部策劃,屬於民間活動,今次已是第六屆舉辦,是當地每年正月會舉辦的活動。在影片中,兩隻大狗互相制衡,繼而出現咬頸﹑撲倒對方等情況。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07dogbattle03.jpg"}}{{/hket:inline-image}}

參賽狗主人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也沒有比賽規則,就是自己人在玩耍,基本上每年都會參加。」記者提及到鬥狗是否牽涉賭博時,狗主回應︰「不涉及,鬥狗就是一種娛樂活動。」更多次強調,每場鬥狗比賽都點到即止,不會對狗有太大傷害。另外,每輪鬥狗比賽的勝出者,可獲得優勝獎牌一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07dogbattle09.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狗主辯稱鬥狗比賽與賭博沒有關係,但在過往鬥狗比賽中,都曾被揭發與賭博掛鉤,難怪有網民懷疑「活動」與金錢賭博有關。試問一位愛鍚寵物的主人,怎會願意讓愛犬與其他狗隻進行搏鬥?加上,在鬥狗過程中出現流血受傷是很常見的情況,亦曾發生過狗隻在打鬥過程中意外死亡的個案,真的是愛寵的行為嗎?而背後目的是單純的娛樂,還是利用動物去謀財就不得而知。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07dogbattle06.jpg"}}{{/hket:inline-image}}

影片被轉發到微博社交平台,網民對鬥狗節表示︰「這是個殘忍﹑野蠻的行為」﹑「如何點到即止法?搞笑的吧!」﹑「為什麼要舉辦這種比賽,你們怎麼不弄兩個人在撕咬呢?」等言論抨擊事件。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07dogbattle08.JPG"}}{{/hket:inline-image}}

此外,賭博在中國大陸是嚴厲禁止的,賭狗行為涉及的人員數目多、資金大、其行為已構成聚眾賭博。根據刑法規定,以贏利為目的聚眾賭博或以賭博為業的,會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罰款。

 

圖片及資料來源︰梨視頻﹑微博﹑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