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2歲女劇烈腹痛入院 開刀後驚現250克頭髮

發佈時間: 2019/03/01

一名12歲女生因為劇烈腹痛,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腹部懷疑有不明物體。最初醫生以為是腸梗阻,並安排進行手術,剖開後發現女童肚內有約250克的頭髮。報導指出女孩做功課時會經常不自覺咬頭髮,醫生估算女生有「異食癖」問題。

壓力過大易有「異食癖」
精神科專科陳仲謀醫生解釋,「異食癖」(Pica)是一種行為上的偏差,屬一種精神病。患者多數會吞食頭髮、螺絲、石頭甚至衫鈕等,他們會吃下非食物的物品。而陳醫生指出,腦部曾經受損如撞車、自閉症、智障等都容易有「異食癖」。另一個情況就是情緒上出現問題,患者可能是壓力過大,情感上難以釋放出來,透過吃異物來減壓。

陳醫生表示,出現「異食癖」多數是小朋友,可以透過行為治療康復,當青春期後就會減少出現此問題。他又呼籲,作家長要多關心留意子女的情緒,特別是患有自閉症及有智力問題的小童。適當時候需要尋求專業的醫生。

{{hket:inline-image name="drchan.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