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壓力大要殺貓? 三流浪貓無辜遇害

發佈時間: 2019/02/26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去年11月在街上分別發現3隻中毒身亡的流浪貓屍體,經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疑兇是一名29歲的無業男子,冷血男把農藥混入飼料中,再用以餵給流浪貓,目前日本警方以違反「動物愛護法」將他送辦。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示意圖)

根據《NHK》報導,該名毒貓男居住在相模市綠區,在相模川的河岸範圍以摻有農藥的貓糧餵飼流浪貓,導致3隻貓咪毒發身亡。警方接報後,在網絡留言版上有人寫著「用毒餌毒殺」等言論,故此警方亦以此方向展開調查,最後拘捕了這名29歲的犯案者。

犯案男子遭逮捕後,對犯案事情直認不諱,更辯稱過去由於職場上的人際關係,而令他感到壓力很大,才會殺貓發洩情緒。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示意圖)

有言「人禽之別,道德心也」,單憑一己不快就了斷其他生命,毫無自制能力和道德心,應受責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