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義工憤怒了!林村領養日無良主人公然棄狗 可憐狗女患病周身傷

發佈時間: 2019/02/25

身為動物義工,出席領養日見證一個個獲救的生命找到有緣人重過新生就是最有意義的事,想不到在剛過去的星期六,大埔林村大型領養日,動物許願節2019期間就發生一件令人氣憤的棄養事件,一狗女連籠被棄於會場門外,義工無奈接手後更發現狗女全身傷痕又身患牛蜱熱,難以想像之前如何過活。

義工指當日下午在領養日工作時,約了其中一位領養日在外見面,隨後在車輛入口的更亭外發現有一個狗袋內有一狗狗,原以為是主人暫時離開,逐在旁傾談順便觀看狗狗情況,但等了很久也未見有人接回狗狗。當時她亦有請主辦單位協助,在台上呼籲主人來接回狗狗不果,才清楚應是棄狗事件。而狗袋內除了狗狗就只有一狗帶,沒有任何食物和水,狗狗亦沒有晶片。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25lamdog1.jpg"}}{{/hket:inline-image}}

義工當晚帶狗女到獸醫診所檢查,「除了全身大大少少新傷舊患,牙孔處處,狗狗下腹異常腫脹,醫生指有可能需開刀才能確定是腫瘤還是小腸氣,驗血報告又發現確診牛蜱熱......暫時先處方抗生素藥物,待情況穩定後再決定治療方向。」她質疑棄養狗狗的主人嚴重疏忽照顧,才會令狗狗受傷如此。狗女曾生育,估計只有兩三歲,很親人,現已改名為Usha,希望先幫牠治好病,再尋找有心人領養,讓牠重過新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25lamdog2.jpg"}}{{/hket:inline-image}}

義工無奈地指「領養永遠追不上棄養的腳步,只有多教育及宣揚領養訊息,希望新一代的人能夠謹守領養不棄養的理念」動物的一輩子並不長,無論是飼養寵物的主人也好,作為動物義工也好,施比受更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