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欲當媽媽6年墮胎17次 27歲女子宮內膜薄如紙

發佈時間: 2019/02/25

內地一名27歲女子在短短6年間竟墮胎17次,令主診醫生亦感震驚,在最近一次曾極力遊說她保留胎兒,惟女事主卻以無力養小孩為由堅持墮胎,醫生指由於她經歷多次墮胎手術,子內膜宮已薄如紙張。

6年墮胎17次 子宮內膜薄如紙

據內地媒體報道,一名27歲女子小橘(化名)6年前結識現任男友,自始成為醫院婦產科常客,累積墮胎次數多達16次,至近月她再次前往醫院要求墮胎,手術中醫生發現因其人工流產次數過多,子宮內膜嚴重受損,醫院婦科主任趙琴醫生形容其內膜薄得如同一張紙,宮腔傷痕累累,雖然她每次都接受「最貴最好」的墮胎手術,惟依然無法避免墮胎對身體的傷害。

醫生好言相勸 少女懶理「沒打算結婚」

「這可能是她最珍貴的孩子...」趙醫生當時曾好言相勸,建議女事主考慮誕下胎兒,以防多次墮胎造成永久性傷害,日後要再次懷孕恐怕十分困難。然而小橘對此仍不為所動,邊玩電話邊表示尚無結婚打算,且無力撫養孩子,堅決要動手術墮胎,趙醫生最終只能遵從女事主意願進行墮胎手術。

趙醫生又稱,墮胎對女性傷害極大,多次鉗刮子宮內膜,就好比不斷刨刮西瓜肉,子宮壁會不斷變薄,內膜越來越少,最終導致月經過少,受精卵也難以發育成胚胎。

婦產科專科靳嘉仁醫生指出,一般可透過藥物或手術2種方法終止懷孕,在墮胎手術中,醫生會利用吸管將胚胎組織吸出,惟如6年間經歷17次墮胎手術,即使有超聲波協助,手術過程中亦勢必損害子宮內膜,受損變薄至紙張厚度也有可能。

子宮內膜過薄會影響懷孕機率,靳醫生指出,子宮內膜雖有自然痊癒能力,30歲或以下年輕女性一般約一年內或可回復正常厚度,月經量亦隨之回復正常,從而重獲生育能力,但前提是期間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懷孕和墮胎。但靳醫生提醒,女性隨著年齡增加,子宮內膜復原能力下降,復原所需時間亦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