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9歲仔濫食止痛藥成癮 變癮君子曝屍荒野

發佈時間: 2019/02/22

不少人長期止痛藥傍身,但濫食隨時成癮,美國一位29歲男子10年前起經常服食止痛藥,逐漸上癮不能自拔,及後更為追求快感,改食藥效更強的止痛藥,淪為癮君子。遷居郊野的他去年10月被發現過量吸毒去世,其母近日公開愛兒遺照,希望告誡世人遠離毒品。

本為機械技師 濫食止毒藥成癮

美國特拉華州一名29歲機械技師安德魯(Andrew Jugler),其母諾拉(Nora Sheehan)愛兒原本是「乖乖仔」,性格善良而且顧家。然而在2010年起,安德魯開始服用止痛藥「奧施康定」(Oxycontin),逐漸變得沉迷和依賴,其後更嫌藥力太弱,改成海洛英及芬太尼(Fentanyl),後者屬於強效的麻醉性鎮痛劑,其鎮痛效果比嗎啡還要強80倍,安德魯逐漸濫藥成癮。

安德魯的母親指,他染上毒癮後行為越趨怪異,去年更加入一個以森林為家的組織,此後一直長居野外。雖然她曾嘗試強行捉安德魯到戒毒中心,惟他竟欲於高速行車途中,打開車門跳車逃走,雖及時被家人阻止,但強迫戒毒行動亦以失敗告終。

母公開遺照 籲吸毒者戒毒

直至去年10月7日,安德魯的遺體在荒野被發現,估計已曝屍數日,遺體已發脹發臭,相信因過量吸毒致死。安德魯的母親坦言認屍時萬念俱灰,「腦袋一片空白,只想擁抱著他……」

最近她決定公開兒子的遺照,希望藉此引起社會對吸毒的關注,她形容:「沒想過海洛英跟芬太尼在我的社區會如此普遍......希望能夠告誡吸毒者早日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