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真男人為妻女決心戒煙 煙錢儲起帶全家去旅行【附戒煙4要點】

發佈時間: 2019/02/19

「男子漢答應太太的承諾不能食言!」戒煙很難,但為了家庭多難也做得到,一位有近18年煙齡的台灣男煙民,8年前成為人父,為了讓女兒在健康成長環境決定戒煙,並在每次想買煙時便把錢儲起,至今已儲近20萬元台幣(約5萬港元),將於下月帶全家去日本旅行。這位好爸爸接受《晴報》訪問時,分享成功戒煙的4大要點。

居於台中市的煙民趙先生透露,自己結識妻子初期已經常被叮囑戒煙,卻一直未能下定決心,直至8年前妻子懷上身孕,即將成為爸爸的他,為了讓女兒健康成長、不欲因臭煙味被女兒厭棄,決定戒掉18年的煙癮。與此同時,趙先生與妻子約定,每當想買煙便會把錢存起來,每次存50元台幣(12.5港元)。

對妻子承諾成動力

他坦言自己與其他煙民一樣,戒煙初期非常難熬,令他堅持下去的,只因當日對妻子的一個承諾,「雖然一開始會有煙癮,但是想起男子漢答應太太的承諾不能食言,就是支持下去的動力了!」

為免因工作和交際應酬被迫吸煙,他亦會盡量避免到會一起吸煙的場合,「跟同事與客戶說過正在戒菸,幾次之後他們就會了解。」不過他認為,戒煙最重要的還是意志力,只要堅持,過一陣子就不會很想抽煙,而他認為運動對戒煙亦有很大幫忙,「加上不抽煙後身體也越健康,就沒有想繼續抽煙的想法了。」

下月全家遊東京 買煙錢變旅費

至於當日的戒煙儲錢,也是他的動力之一,「看到存錢桶越來越滿,就越有成就感,養成身上只要有零錢,就會想把它存起來!」至今他已儲了3至4大桶零錢,暫時仍未有數完,但估計每桶約5萬元台幣(1.25萬港元),總數可達20萬元台幣,已計劃將部分撥作旅費,下月帶妻女到東京迪士尼遊玩。

近日他在Facebook群組分享自己的戒煙及儲錢成果,獲網民盛讚「真男人」、「肯為另一半想都是好男人」、「如果想抽菸就投50......我可能明天就能讓老婆出國了......」、「別人的老公都不會讓我失望!」。更有不少煙民表示要仿傚他的做法,希望可以成功戒煙。有網民則回應指,自己也有類似儲錢習慣,貼出一張張滿滿硬幣的照片,他也留言指自己儲的錢不夠多,笑稱:「但這些存下的錢,也不夠小孩幼稚園一年註冊費加學費,現在小孩花費真的夠恐怖......」

趙先生成功戒煙的4大要點

—做真男人,堅持對妻女的承諾

—避開要吸煙的交際應酬場合

—勤做運動

—將買煙錢儲起,從而取得成功感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台灣其他網民分享自己的儲錢成果。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