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OL減肥攻略 斷食減磅大錯特錯

發佈時間: 2019/01/11

許多消耗脂肪飲食計劃,都鼓勵卡路里量度或排除某些食物類別。然而,每樣食物的卡路里並不相同,我絕不認同戒除任何一種食物。你的身體需要所有3種常量營養素,分別是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才能正常運作。一個更有效的減肥方法是學會如何有效地吃,並將健康的飲食跟某種形式的抵抗力訓練相結合。

運動後補充優質胺基酸

利用體重進行阻力訓練是減肥的好方法,因為這可以增加瘦肌肉量,從而使身體即使在休息時,也能燃燒更多的卡路里。而運動後的營養補充也很重要,不過,體適能活動過後,最好是補充優質胺基酸、水分及營養,才能維持好體力!

忌廉肪肪含量比牛奶高20倍

在很多時候,人體如果需要建立強壯肌肉,就要盡量避免一些較不健康的食物,例如忌廉的脂肪含量比牛奶增加了20至25倍,而其餘的成分如非脂乳固體(即蛋白質及乳糖)及水分都大大降低,以致忌廉在人體內的消化吸收率較高,高達95%以上。雖然維他命A及D含量很高,而且香濃幼滑,但還是少吃為宜,以免發胖或使膽固醇增高。

果汁纖維被破壞升糖高

最好還是選用含35%以下的淡忌廉較健康,而最佳食用時間是午間;另外,果汁也是致肥原兇,大多數果汁的纖維在製作過程被破壞,升糖值高,會令人感到精神,甚至情緒大起大落。所以,正確及完善的膳食時間和安排,會成為辦公室內及運動場上的致勝關鍵。

此外,一些食物如雞蛋、魚肉(蒸有骨魚能吸收鈣質)、雞肉、牛肉、果仁、藜麥都有很高的蛋白質,若安排一日三餐多吃以上食物,身體則會更健康,減肥反而更有效率,而再配合以下減肥收操,則事半功倍。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cheung11012019.jpg"}}{{/hket:inline-image}}

張展鵬

營養師

撰文: 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