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大萌爆混種哥基 巨狗變迷你犬

發佈時間: 2019/01/10

數到哥基最大的魅力,莫過於是牠們的「小短腿」,而牠這個特點除了會世代相傳之外,即使和其他品種狗狗繁殖出來的寶寶,這個特徵依然頑強地保留起來!而且仲令原本屬於體型大的狗狗,一下子變成迷你可愛版,成功令原本兇猛形象的大狗加添幾分可愛,一齊看看首五位成功升level變「萌寵」的幸運兒啦!

第五位:斑點狗 (大麥町犬)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0dog2.jpeg"}}{{/hket:inline-image}}

對於斑點狗與哥基的混合體下一代,「斑點」依然是牠們最大的標記,但原本手長腳長的特徵已經偷偷換上了哥基的一雙短小的手腳。斑點狗的四肢本來是幼且長,善於奔跑之餘還有極強的警覺性,故此以前常擔當護衛犬的角色,不知道與哥基混種之後的下一代,腳變短了還可不可以充當出色的護衛員呢?

第四位:澳洲牧羊犬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0dog5.jpeg"}}{{/hket:inline-image}}

澳洲牧羊犬除了擁有良好的視力去看守著羊群之外,還靠著巨大的身型嚇退其他野獸或敵人的侵略和攻擊,但混種之後,就只保了毛髮的顏色,那份牧羊的天生霸氣完全溜走了,只剩下可愛的一面。

第三位:格雷伊獵犬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0dog4.jpeg"}}{{/hket:inline-image}}

擔上「獵犬」的名字絕對不是浪得虛名,幼長的四肢加上深厚的胸肌、還有流線型的線條,令牠擁有驚人的爆發力,是一種常用於狩獵和競速的狗隻。不過,當混合哥基的基因後,誕生出來的下一代,雖然依然保留了背部較長的特點;但遺憾的是,四條腿還是救不了,哥基的「短腳」基因實在太強大。

第二位:西伯利亞雪橇犬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0dog1.jpeg"}}{{/hket:inline-image}}

雪橇犬的外貌一向英明神武,但混合了哥基的基因之後,感覺上好像增添了幾分傻氣。而過往哈士奇與柯基的混種犬,成年身高約只有47cm。在香港有不少人都會養Husky,亦有很多人想養但是家裡空間不夠大而不能養;現在出現迷你版,可能大有市場呢!


第一位:鬆獅犬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0dog3.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boredpanda)

成年的鬆獅狗,身型可算是十分龐大,可能因為牠的毛實在太厚,長著2隻小圓耳朵,驟看起來就好像一個會行會走的毛球。當鬆獅狗和哥基混種之後,寶寶的樣子相當可愛,就像是擁有長毛的哥基,而且擁有兩隻圓圓的耳朵,就好像一隻玩具熊,「萌」的程度絕對無可匹敵!


介紹了這麼多不同組合的混種個案,牠們的樣子故然可愛,但根據「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動物福利副總監」候安娜獸醫指出:混種犬比起純種狗更容易患上難纏的遺傳病,如:哥基最常見的遺傳病是「髖關節發育不良」,而西伯利亞雪橇犬則較容易患有白內障,當兩者交配時,可能會導致這些遺傳病傳至下一代。另外,就「混種犬隻」這個問題,撇除道德論理方面的討論;如果萬一遇上體型較細的母狗去誕下體型相對較大的寶寶時,亦會增加了狗媽媽在生產時承受的難度和痛苦。然而,我們也可以想一想,現時我們是否有這個需要,去令到狗狗的品種變得更「多元化」呢?這些問題亦通通值得我們深思。

{{hket:inline-image name="DrFionaWoodhousev2.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動物福利副總監」候安娜獸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