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以為臭親主子?原來係OOO反應

發佈時間: 2018/12/14

不少關於貓星人的短片或照片,都見過有貓星人聞過主人的「臭腳」之後,牠們表現大多都是張開口,目定口呆的樣子,感覺像是被「臭腳」驚人的臭味「薰」呆。原來主子這個反應又名「Flehmen Response」(即「弗勒門反應」或「裂唇嗅反應」)。

{{hket:inline-image name="SMELL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SMELL.jpg"}}{{/hket:inline-image}}

在貓、馬、獅子、老虎等動物身上都找到名為Jacobson’s organ (雅克布森器官)。貓星人除了會運用鼻的嗅覺之外,牠們嘴巴上顎前齒處有兩個小洞,小洞跟雅克布森器官連接在一起。貓星人張開口,讓氣味由小洞進入雅克布森器官以分析氣味的訊息,此為「弗勒門反應」或「裂唇嗅反應」。下次再見到貓星人這個疑似「臭到崩潰」的神情,不用太傷自尊,其實牠是在分析究竟是什麼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