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真假聖誕樹滋生大量黴菌 隨時觸發哮喘索命

發佈時間: 2018/12/14

「噢聖誕樹托它歸家」...聖誕樹可說是聖誕節的靈魂物品之一,許多人都希望可以在家安置一棵聖誕樹,增添節日氣氛,只是原來並非個個也適合擁有。英國慈善機構Asthma UK近日向全球過百萬哮喘病人作出「溫馨提示」,指出無論天然或是人工聖誕樹均會滋生黴菌,而黴菌胞子會隨空氣散播,若患有哮喘人士可能會觸發徵狀,同時聖誕樹累積大量灰塵,也有機會引發過敏。

使用前應徹底沖洗

所以哮喘患者最好還是不要在家安放聖誕樹,以免意外發生。而其他人要放置聖誕樹,開封前亦需注意處理方法:天然聖誕樹要先用水沖洗(特別是樹幹),並於陽光下曬乾,擺放位置以太陽能照射下為佳;人工聖誕樹則須要定時吸塵,避免累積大量細菌及塵蟎。另外如果辦公室有擺放聖誕樹,哮喘或敏感患者可於鼻孔前塗抹薄荷膏,幫助預防過敏原進入鼻腔。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