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肢癱瘓芝娃娃被棄垃圾房 義工無奈:「有晶片又如何?」

發佈時間: 2018/12/10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0hop1.jpg"}}{{/hket:inline-image}}

每日都有的棄養新聞,今日又多一單!今次棄養的主人更把14歲的芝娃娃棄在垃圾站中,可憐已是四肢癱瘓的狗狗,見到有人接近便開始流眼淚。幸得毛孩守護者接到求助,到場後發現毛孩有晶片,但漁護署多次嘗試聯絡主人不果,因此在Facebook發文找尋其主人,更冀政府加強執法,嚴懲棄養者。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0hop2.jpg"}}{{/hket:inline-image}}

主人棄養不顧

「毛孩守護者」在帖文中表示,「毛孩有晶片,約14歲,四肢癱瘓,前肢已開始僵硬萎縮。」只見牠用頭部和地板磨擦才得以「蠕動」在垃圾堆中,義工走近餵食時,毛孩近乎狼吞虎嚥地吃完了整個罐頭,並把牠改名為「珍寶豬」。發現毛孩有晶片後,毛守義工Kent 立即通知漁護處,可惜主人一直沒有接任何一次電話,或有任何回覆,「雖然我們是動物保育組織,亦是漁護署指定領養機構,卻因為私隱條例,我們無法取得主人的任何資料。即使我們想拜托醫生替他施手術或是進行治療,都無法實行。因為他有晶片,因為他的擁有權屬於一個只懂逃避及推卸責任的人,所以我們只能看著珍寶豬一直喘氣,一直哀鳴。」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0hop3.jpg"}}{{/hket:inline-image}}

帖文出街後,幸得有心人願意暫托,現在「珍寶豬」亦到了獸醫診所進行治療,接下來或需接受針炙等治療。對於前主人的棄養,Kent 氣憤地表示「傳聞特區政府有意修改動物法例,對虐畜及棄養加强罰則。 毛守對此抱有懷疑態度,我們處理過二百多次的棄養個案,法例對棄養主人千般包容,百般順從,簡直可以用溺愛來形容。 」

全城「通緝」主人

本報聯絡Kent後得知,每次漁護署接收個案後,聯絡主人不果就不會有任何跟進行動,他指出「不執法、不追究」令一切動保法只是空談,亦不明白為什麼法例對棄養主人千般包容。就算找到前主人,大部分個案的主人會自稱「走失狗」而非「棄養」,但這次的狗狗四肢癱瘓,已不能動彈,難道又是自己「爬」去垃圾站嗎?就算是如此明顯的棄養個案,亦未見有關機構執法,可說是包庇這些無良的主人。「毛孩守護者」呼籲,認識狗隻主人的人士,請盡快與組織聯絡。

資料及圖片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