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綠海龜截肢17年 配上義肢重回大海

發佈時間: 2018/11/20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0turog.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資料,綠海龜已被列入「瀕危」物種類別,而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隻綠海龜Rocky,2001年因撞船意外而截肢,今年有心人為牠度身訂造義肢,上星期終於可以下海暢泳了!


現年25歲至30歲的Rocky,當年因為意外導致龜殻被撞破,右前肢嚴重受傷,需要截肢保命。治療後,由於身體失去平衡,游泳時會右傾甚至自轉,不能再游直線,政府最終裁定Rocky不適合回歸大自然,17年來一直寄養在基韋斯特水族館(Key West Aquarium)。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0tur2.png"}}{{/hket:inline-image}}

今年初,復康醫療公司Hanger Clinic的義肢專家卡蘿(Kevin Carroll),為清水海洋館(Clearwater Marine Aquarium)的明星海豚成功訂造義肢。於是,基韋斯特水族館的經理耶克斯(Genya Yerkes)聯絡卡蘿,希望他為Rocky打造義肢。最後他們花了6,000美元,成功為Rocky訂造義肢並於9月完成。Rocky便開始每日試戴義肢一小時,並進行物理治療。

兩個多月後,Rocky於上周四嘗試下海,影片可見Rocky一進入大海已經活動自如,毫無不適,在現場人士亦十分高興地見證Rocky重新振作這一幕!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20tur1.png"}}{{/hket:inline-image}}

資料來源:Key West Aquar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