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初生B女留醫時屁股潰爛 媽媽憤怒:要畀人知道姑娘點對待嬰兒

發佈時間: 2018/11/14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14-07.jpeg"}}{{/hket:inline-image}}

公立醫院爆出懷疑忽照顧初生嬰兒風波,一名新手媽媽昨日在瑪嘉烈醫院接3個月大女兒出院時,發現愛女臀部潰爛、含膿流血,追問院方護士因由時,對方竟卸責任稱因女嬰「痾屎痾得多同埋痾得密」所致。她認為說法不合理,已報警及打算去醫管局投訴,誓言要公開醫院護士是如何對待嬰兒。

一位26歲姓孫的新手媽媽昨晚(13日)在Facebook群組發帖,指女兒在瑪嘉烈醫院新生嬰兒加護病房留醫,昨日接女兒出院前,院方姑娘曾向她提及其女兒的臀部「損咗,都幾損下」,惟當她為女兒回衫時,發現傷口含膿流血,「我當時嬲到震,臨離開病房時同過姑娘講話損得好犀利,姑娘推卸責任話阿細女痾屎痾得多同埋痾得密。」

媽媽認為對方說法不合理,形容:「有邊個初生嬰兒痾屎痾得唔密?唔多?」她返家後決定報警備案,直斥:「火都嚟埋!係咪因爲我係𡃁妹,所以就要有呢個待遇嗎?明天(14日)打去醫管局投訴!我想所有人都知道你哋瑪嘉烈醫院新生嬰兒加護A1病房嘅姑娘點樣對待嬰兒!!」

孫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於8月12日早產誕下一對孖女,兩個月後大孖先出院,但細孖要再留院觀察,至昨天才可出院。孫透露,孖女留院期間每日由她親自為兩女換片,其後她需留在家中照顧出院的大孖,只能將細孖交由姑娘照顧。她懷疑是醫護人員未有為細孖定期換尿片,臀部衛生不潔致皮膚潰爛,難以理論時對方卻推卸責任,僅處方藥膏回家拭擦,故決定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