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死亡之吻翻版】1歲女染疱疹爛面 姊怒斥:大人口水很髒!

發佈時間: 2018/11/14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14-05.jpeg"}}{{/hket:inline-image}}

「不要親寶寶、或幫寶寶咬食物!」繼早前有女嬰因親友的「死亡之吻」染疱疹8日身亡,近日台灣再發生同類事件,一名少女指家中大人常用自己的餐具餵1歲妹妹吃飯,或直接用嘴將食物咬成小塊,害妹妹染上疱疹病毒,周長滿了紅色結痂,半個臉幾乎爛掉。

該名來自台灣的少女,昨日在Facebook群組發帖,透露自己有一位1歲的可愛妹妹,但在今年中秋節前,她白嫩的小臉上長滿了紅色結痂,集中在嘴唇四周,之後更愈來愈嚴重,家人帶她往醫院求診,才發現妹妹感染疱疹病毒。

{{hket:inline-image name="1542111493_33211.jpg"}}{{/hket:inline-image}}

少女表示,自己曾向家人稱「你們的口水很髒」,力勸他們不要用自己的餐具餵妹妹,但家中大人辯稱自己沒有生疹、沒有病毒。少女透露,妹妹經治理及休養後情況已大為改善,但臉上依然有很多紅痕,令人擔心會留下疤痕。

但她直言今次已算是不幸中大幸,指妹妹已經1歲大,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倘在更小的時候感染病毒,後果不堪設想。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為了不再有其他小孩受害,少女希望大家引以為鑑,在網上撰文呼籲:「不要親寶寶,不要幫寶寶咬食物,不要用你們的餐具給寶寶餵食。」網友們看到帖子後,紛紛回應:「看了好心疼」、「講不聽的長輩」、「無知很可怕,腦袋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講不聽就開罵,寧願扮黑臉也不要讓孩子受苦」。

其實嬰兒感染疱疹病毒的個案屢見不鮮,今年5月美國一名女嬰出生僅一日半便被親友送上「死亡親吻」,其後證實感染一型單純疱疹病毒(HSV-1),病情急轉直下,短短8日便結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