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妹M痛坐關愛座 老婦要求讓座不成破口大罵

發佈時間: 2018/11/14

{{hket:inline-image name="taiwan141120184.jpeg"}}{{/hket:inline-image}}

關愛座的設立本是為了幫助有需要的乘客,但因關愛座而引發的爭議卻時有發生。近日,台灣台中一名鄭姓女大學生搭巴士時,因月經來潮感到痛楚而坐在關愛座上,卻被隨後上車的老婦要求讓座,更被對方破口大罵。鄭女不甘受辱,事後向傳媒表示將就此事把老婦告上法庭。

{{hket:inline-image name="taiwan141120183.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於前日(12日),鄭女搭巴士前往市區;由於經痛不適,於是一上車就坐到關愛座上。隨後,一名年約60多歲的老婦上車;當她見到全車滿載,關愛座上又被年輕人坐了,立即要求鄭女讓座給她。雖然鄭女向她解釋自己經痛,但老婦並不接受,更破口大罵「妳知不知羞恥啊」、「下三濫」,甚至聲稱「我也生理期,我也站着」。

隨後二人爭持不下,鄭女表示要將老婦告上法庭,但老婦擺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樣表示:「我專門走法院的啦!你要跟我告啊!我家做律師的啦!來告啊!沒關係,我打官司不用錢的啦!」

{{hket:inline-image name="d77da69b8b73bdb705db5825532d456d.jpg"}}{{/hket:inline-image}}

其他乘客見狀後幫忙勸交,但老婦不依不饒繼續大罵;鄭女無法可施,只好請司機幫忙,最後司機以太吵為由請老婦下車。事後,鄭女向當地傳媒表示:「那當下我當然是氣得發抖!因為我覺得我只是一個不舒服的女生,為甚麼要被罵下三濫。」對於受到公然侮辱,鄭女目前正在接受法律諮詢,打算對老婦提起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