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子泰式按摩期間猝死 疑因大腿瘀血被推入肺致栓塞

發佈時間: 2018/11/05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05-01.jpeg"}}{{/hket:inline-image}}

對遊泰港人而言,揼骨可謂必不可少的行程,但當地近日卻有人在按摩時發生悲劇,一名男子在芭堤雅接受泰式按摩期間,突然呼吸困難及痙攣,家屬懷疑因死者大腿瘀血被「推散」,沿血管入肺致命,事件引起當地民眾對按摩安全的關注。

據報,一名男子上月到芭堤雅水上市場一間泰國古式按摩店按摩,但按了約10分鐘後出現呼吸困難及痙攣等症狀,為紓緩其症狀,店員不斷為他按摩手腳,其後發現該男子停止呼吸及陷於昏迷,立即召救護車求助。在等候救援期間,有人繼續為男子按摩手腳,有人則為他做心外壓急救。約半小時後救護人員到場,惜男子早已返魂乏術。

一周前踢波扭傷 腳有瘀血

據死者家屬透露,事發前一周,死者曾因踢足球扭傷腳而去看醫生,大腿有大片瘀痕。至事發當日,他約家人一起到水上市場遊玩,走了沒多久便覺疲累,於是去按摩,未料最終出事。

醫護人員表示,死者早前因踢足球致大腿瘀傷,懷疑按摩時其腿上血塊沿著血管流到肺部,導致肺栓塞而死。目前死者妻子已接受按摩店4萬銖(約9,500港元)的賠償,暫時未有提出任何法律行動。但泰國傳統醫療研究所主任指出,按摩致死的機會率非常小,只有0.01%,指該名男子是因肺栓塞而死,但事件仍在當地引起極大關注。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