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狠父追仔不成 將初生女拋落山崖險死

發佈時間: 2018/11/01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01-05.jpeg"}}{{/hket:inline-image}}

重男輕女的思想在内地根深蒂固,最近這一偏見又險釀慘禍。廣東一名父親日前疑「追仔」不成,妻子再誕女兒,他竟趁深夜將自己的親骨肉拋落山崖,幸好女嬰被樹丫接住,終被警方尋回。

上周五(10月26日)上午,廣東省茂名市警方接獲醫院報案,指院内一名初生女嬰失蹤,警方隨即趕往醫院調查,期間發現女嬰的姓黎父親非常可疑,經盤問下他終說出真相,原來他於當日淩晨1點許,以紅色進尼龍袋將女嬰帶走,在野外的叢林拋下山崖。

{{hket:inline-image name="e4Pwc5FIallhm_XCJNaEYtDaAzPGaDbqiZpgOomaYDo_1024.jpg"}}{{/hket:inline-image}}

卡樹枝上大難不死

警方得悉後,立即趕往棄嬰地點追查,惟因遺棄的確實地點不明、且山崖陡峭、坡度超過80度,令搜救難度極高,由於已事發逾10小時,大部分人認為女嬰凶多吉少。幸救援人員搜索期間隱約聼到嬰兒啼哭聲,終於在山崖一處灌木叢中尋獲女嬰。據救援人員透露,女嬰所處的山崖深達數百米,但女嬰幸運地被樹木托在離地面30米高的位置,才大難不死。

{{hket:inline-image name="YS0FeDEoQ1AnyJjaSNlFuzyftYSVKmUePZ81iz2fNYs_1024.jpg"}}{{/hket:inline-image}}

殘忍之舉皆因重男輕女

狠父經警方下盤問,才交代自己棄女因由,只因他已育有兩女一子,本希望再生一個兒子,不料事與願違,妻子誕下女兒,令他大失所望,由於自己家境貧寒,不養再多一個負擔,遂心生歹念,將自己的骨肉棄於荒野。狠父已被警方拘捕,正作進一步調查。至於女嬰經檢查及治理後健康情況良好,已由母親接回家中。